>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药省级电视台打广告:列祖列宗担保10天见效

2013年04月02日02:5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来信]

  打假更要打出水平

  早在一个月前看了几家省级电视台的广告:丁三怪拔喘膏,治疗急性慢性咳嗽,用列祖列宗的名义担保,10天后不见效全额退款。笔者随即花760元买了半个疗程的,并遵“医嘱”使用。半个月后病不见好,皮肤红肿,痛痒难忍。正要“全额退款”之际,“315晚会”把“丁三怪”列入了售假黑名单,随后所有广告的电话全都打不通了,一直热情与我联系的“赵燕主任”也去向不明。我的“全额退款”就这样黄了。

  我赞成打假,更主张打出水平。建议有关方面好好设计一下“315晚会”的搞法,比如,有的案例要在“315晚会”上宣布处理结果,而有的“案例”则在3月14日以前把人财物先控制起来,晚会上曝光,晚会后依法处理,对受骗者给予赔偿,对责任人,包括播放假广告的相关人员给予追究责任。如此,坑害消费者的假广告肯定会从根本上解决。

  常英(市民)

  对“牛奶河”说不

  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因当地工矿业排放的未经处理的尾矿水,直接注入当地的小江中,使其变成了牛奶般的白色,当地村民戏称“牛奶河”(据4月1日《新京报》)。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村民还是要饮用污染严重的“牛奶河”的水,给健康带来危害。而且,沿岸村民的灌溉也用此水,其后果是庄稼歉收,经济受挫,损害的是农民的根本利益。

  据报道,当地环保部门讲,直接向小江排放尾矿水是不允许的,一经发现将“强制规范,高限处罚。”但是,为何媒体总能发现问题,而当地的环保部门却发现不了呢?光处罚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而是要从源头抓起。对于此类事件,要敢于说“不”。

  因此,当务之急是关停不符合排放规定的矿业企业;二是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村民的用水安全,尤其是生活用水,不能侵害农民利益;三是形成长效的监督机制,责任明确,决不手软,以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邵兴龙(公务员)

  下水道怎能倾倒垃圾

  我多次看到这一现象:一些人为了图省事,将诸如树叶、杂草、尘土、厨余垃圾之类,顺手通过路边的铁箅子倒进了下水道里。

  向下水道里清扫、倾倒垃圾,表面上看,只是节省了一点点体力,但下水道杂物多了,容易淤堵,由此所带来的后患无穷。

  在政府投入巨资改造排水设施、增加泄洪渠道,围剿大气污染、污水、垃圾、违法建设环境“四害”的同时,有关部门是不是也应该注意到城市排水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严格禁止向下水道内倾倒垃圾,建立动态考核和评价机制,对不尽职的管理单位予以追责,以此来共同维护我们这座城市的安全。

  韩冰(公务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