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放狠话 美朝斗狠升高半岛战争危险(图)

2013年04月02日0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金正恩放狠话“内外有别” 美朝“斗狠”升高半岛战争危险(图)]
3月1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朝鲜西部前线远程火炮部队。
3月1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朝鲜西部前线远程火炮部队。

  美火上浇油再派隐形机

  【韩联社首尔4月1日电 】驻韩美军司令部1日表示,美国两架F-22隐形战斗机为参加韩美“秃鹫”联合军演,昨日抵达韩国。

  近日在朝鲜不断加强军事威胁的情况下,美国为了履行提供延伸威慑力的承诺,向韩国相继派遣了B-52轰炸机、“夏延”号核潜艇、B-2隐形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

  从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调遣的F-22隐形战斗机被派至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其拥有躲避敌方雷达的隐形功能,最大速度为2.25马赫,作战半径为2177公里。F-22搭载的APG-77AESA雷达可以掌握250公里以外的敌方位置与信息,被称为“小型预警机”。F-22战斗机挂载了6枚AIM-120“阿姆拉姆”中程空对空导弹、两枚450公斤级空对地导弹、两枚AIM-9“响尾蛇”短程导弹。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日报道】朝鲜对韩美的叫嚣这回遇到美国异乎寻常的强硬回应。分析家指出,这可能使大家习以为常的局面升级到危险境地。

  分析家说,美国高调宣布调派B-52轰炸机和B-2隐形轰炸机到朝鲜半岛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似乎想要给朝鲜的咆哮火上浇油。

  美国犁头基金会主任卡洛尔说:“在某种程度上,美国这次的立场"是要让对方知道,这回我们会强硬起来"。”

  朝鲜也不甘示弱,周六宣布与韩国进入“战争状态”,这意味着朝鲜半岛“非战非和”的状态已经结束。

  分析家认为,这可能促使朝鲜与韩国摊牌。

  与此同时,美国也认为不可以就此罢休。卡洛尔说:“唇枪舌剑是一回事,发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是另一回事。”

  美国独立智库鹦鹉螺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海斯认为,美国出动B-52轰炸机的举措可能引来危险的反响。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与朝鲜的舌战中作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表示。有关方面说,朴槿惠周一会见韩国国防部官员时,命令他们对来自朝鲜的任何挑衅作出及时有力的反应,而不必考虑政治后果。

  目前还不清楚朴槿惠的命令将对美军方产生什么影响,美国与韩国本月早些时候签署了一项协议,使美国军队得以在保护韩国免遭朝鲜挑衅时发挥更大作用。

  金正恩放狠话“内外有别”

  【朝中社平壤4月1日电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今天通过了巩固其自卫性的核拥有国地位的法令。内容如下:

  1.朝鲜的核武器只是防卫手段,朝鲜不得不拥有核武器以应对美国不断升级的敌对政策以及核威胁。

  2.核武器的作用是在世界实现无核化之前,威慑并击退敌人对朝鲜的侵犯和袭击.并对侵略者的大本营给予致命的报复性打击。

  3.朝鲜应采取可行措施在质和量上增强核威慑力量以及核报复打击力量。

  4.只有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发出最后命令.才能使用朝鲜的核武器,用于击退敌对的核拥有国的入侵和袭击,并发动报复性打击。

  5.朝鲜不得对无核国家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除非无核国家与敌对的核拥有国一起入侵和袭击朝鲜。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1日报道】整个3月金正恩都在放狠话,使得对韩挑衅威胁不断升级。但据多名韩方情报负责人3月31日透露,与这样的公开行动不同,金正恩对内则向最前方部队下达了秘密指示,“要以高度的警觉性应对战斗态势,不能发出一声枪响”。据多名对朝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金正恩最近下达了“千万不要制造任何可让南朝鲜和美帝国主义向我们进行报复攻击的机会”的指示。

  有分析认为“这表明金正恩担心发生可能引发韩美以联合战斗力应对朝鲜的举动”。

  【日本《产经新闻》4月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31日召开全会,金正恩宣布要进一步加强核开发,以抗衡美国的威胁。此外,金正恩还明确表示有意继续研制、试射远程弹道导弹,强调加强核和导弹开发是“民族的生命”。

  金正恩作报告时强调,北朝鲜的核武器既不是换取美国美元的商品,也不是摆在对话平台和谈判桌上讨论的政治、经济交易对象。他明确表示将从质和量上加强核能力,进一步凸显对决美国的姿态。金正恩还呼吁要增产、试射远程导弹:

  “必须研制和发射大量先进的人造卫星。”

  【美联社首尔4月1日电 】在几周来发出好战言论之后,朝鲜1日举行最高人民会议。就在一天前,朝鲜党内高级官员发表声明,宣称制造核武器和发展经济是这个国家的首要任务。

  在举行此次会议之前,朝鲜几乎每天都在发出威胁,其中包括发誓对韩国和美国进行核打击。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日报道】据共同社报道,朝鲜周日表示,如果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美国在日本的军事基地也可能受到打击。

  朝鲜劳动党的报纸《劳动新闻》提到了美国在青森县三泽、神奈川县横须贺和冲绳县的美军基地。

  此前一天,朝鲜宣称与韩国进入了“战争状态”。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