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锡永被刑拘律师称目前状态不错 欲做无罪辩护

2013年04月03日10:44
来源:北国网
原标题 [赵锡永被刑拘 律师欲做无罪辩护]
2012年11月3日,“收获金秋”投资昆明年会签约仪式,“国务院政策研究室赵锡永司长”发言
2012年11月3日,“收获金秋”投资昆明年会签约仪式,“国务院政策研究室赵锡永司长”发言

  赵锡永冒充国务院司长又有最新进展。已被捕的赵锡永希望获得社会谅解与宽容,而赵锡永的律师则表示要做“无罪辩护。 ”

  4月2日,湖南同升律师事务所主任成戊平向记者确认,赵锡永的妻子关岩委托自己成为赵锡永案的代理律师,成戊平曾是轰动全国的“黄静案”被告姜俊武的代理律师。谈到自己再次成为公众关注事件的律师,成戊平说:“赵锡永在湖南有过工作经历,特别是他在娄底,有过很丰富的经历,不过,据我了解,赵锡永的妻子并没有在娄底活动过,她应该是慕名找到我。 ”

  据媒体报道,赵锡永曾经给湖南娄底拉来一个生产特种汽车和汽车底盘的项目,而且运行良好。

  成戊平告诉记者,3月19日,昆明市公安局接昆明云内动力股份公司报案后,以赵锡永涉嫌招摇撞骗罪进行立案;22日,赵锡永在营口被云南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23日被押回云南看守所羁押。此后,成戊平接到了委托,3月27日与赵锡永依法会见。成戊平说,整个会见程序就是普通的会见,完全按照相关法律,在成戊平看来,赵锡永的状态不是很好,“毕竟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但其他一切正常,“没有遭受到刑讯逼供”。

  成戊平告诉记者:“正在反省自己的赵锡永,希望能够获得社会的谅解和宽容。 ”

  据悉,赵锡永是涉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罪被抓,并非此前媒体猜测的“诈骗”。根据刑法第279条: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过,成戊平表示,将会对赵锡永进行“无罪辩护”,至于第二次会见的时间,成戊平称“清明节过后”。

  律师说法

  赵锡永的行为是善意的

  对于该案,各新闻媒体及互联网形成了两种对立评价。部分媒体将赵锡永定性为谋取非法利益的骗子。部分媒体和网民则表达了对赵锡永的支持,认为其行为没有社会危害性,其人“低调、有学问、有路子、还不捞钱”。

  作为赵锡永的辩护人,成戊平认为:

  与赵锡永有联系的各地方政府纷纷发表声明,称他们没有在赵锡永事件中受损。从该类声明可以判断,赵锡永并未在相关调研单位骗取钱财。

  赵锡永在湖南娄底、云南昆明均进行了相关单位认可的招商引资、战略规划等服务企业的工作;在云南玉溪调研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赵锡永的行为是善意的,社会危害性和主观意图的恶性都不同于一般招摇撞骗罪。

  赵锡永参加各类会议及调研活动,没有给举办单位、接待单位造成损失。 《华商晨报》供稿

  新闻回顾:

   假司长赵锡永行骗4省:被赞既有路子又不捞钱

   揭秘假钦差赵锡永:不差钱 想做事

  独家策划:

  [新闻当事人]—假钦差成“材”记

  [点击今日]—“假钦差”何以能大行其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