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里自制停车发票给扫墓客 村支书:一直这么做

2013年04月04日01:20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村里“自制”停车发票给扫墓客]
鄞州公墓园,收费的东兴村工作人员开具“自制”发票
鄞州公墓园,收费的东兴村工作人员开具“自制”发票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刚刚到鄞州芝山墓园停车,被要求交十块停车费,比市区一类地段还贵,给的发票怎么看都很奇怪,是怎么回事?”

  昨天一早,微博网友“墙为什么那么高”在网上吐槽。而之后跟帖的网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的鄞州区鄞江镇芝山墓园。

  通讯员 董力军 胡幸年 杨忠信 周微杰 陈科威 包娇娇 记者 朱麟华 摄影 记者 高远

  停车付费后收到自制发票

  记者赶到芝山墓园时已经是中午时分,停车场内车辆满满当当。记者刚下车,一个中年妇女抱着白“本子”急匆匆跑过来。

  “收费,十元一车。”她喊道,说完就递过来一张白底黑字的“发票”。

  “这个发票正规吗?”

  “不是正规不正规,是村里的。”看到记者提问,边上一男子表示,这发票是村里印刷的。

  在芝山墓园管理处,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收费是经过鄞州区物价局批准的。但收费“发票”上盖的是东兴村的章,而不是墓园管理处的。

  东兴村:发票可以用,之前一直这么做

  在鄞州区发改局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了“鄞价[2013]31号关于清明期间芝山墓园临时停车收费的复函”,该局已于3月26日同意东兴村清明期间在芝山墓园停车场临时停放汽车每辆每次10元,收费时间从3月29日至4月7日,并要求该村收费前做好公示。

  东兴村村支书徐国文表示,发票是正规的,是村里老年协会的发票。而且,这个发票确实是村里印刷的。

  记者说起这个发票并不是平常的正规发票时,徐国文说,每年都是这样的,是符合规定的。

  地税:没有地税监制章的是违规票据

  自己印刷的,再盖一个章,也能够作为发票使用?抱着这个疑问,记者拨通了宁波市地税局的电话。

  地税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只要是对外经营,都需要拿出正规发票,那些没有敲过地税监制章的,一般都是违规票据,除了公益性质的收费。

  鄞州地税局鄞江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票据最多只能算是一个收款凭据,就好像打白条一样。“不管名称是怎么弄的,如果没有地税监制章,就不是合法凭证。”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停车场应该到当地税务部门进行税务登记,然后领取正规发票。“用这种发票,可能是考虑到逃避税款。”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在许多公墓地普遍存在。如果市民拿到这种票据,可以到各地税务部门进行投诉,他们会根据投诉情况进行处理。

  交警:有免费停车场,市民为少走路停这里

  不是边上就有临时的免费停车场吗?为什么扫墓的人还要将车停在那里“被”收费呢?昨天下午,记者从鄞江交警中队了解到,清明期间,他们在辖区内的各个墓园周围都设置了免费的临时停车场,而在芝山墓园的边上,就有两个。

  是不是因为免费停车场都停满了车,才导致扫墓客将车直接开到了墓园下面呢?对于这一点,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在临近芝山的两个临时停车场里,仅仅停了几辆车。从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上,记者发现,除了双休日爆满之外,从周一开始至昨天,停车场内车辆最多时也没有达到半数。“车开到墓园下面,能少走不少路。”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市民将车停在墓园下面,主要是为了图方便,能够少走几步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