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买哈大高铁二等座 上车后发现变餐车座(图)

2013年04月04日11:4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原标题 [买高铁二等座上车竟变成餐车座]
昨日,乘坐D8052次沈阳到大连的高铁列车的董女士上车后发现,两排对着的座椅中间还有一张餐桌,自己购买的显示为二等座的车票竟是餐车座。 网友供图
  昨日,乘坐D8052次沈阳到大连的高铁列车的董女士上车后发现,两排对着的座椅中间还有一张餐桌,自己购买的显示为二等座的车票竟是餐车座。 网友供图

  捏着手里的“二等座”车票上了车,却发现自己买的是餐车座位;同等的价钱、没有任何特别标注,哈大高铁为何连餐车坐票也卖?车长解释,坐席紧张时餐车车票也发售,哈大高铁餐车固定车厢号为5和13,如果介意可在买票时注意。“哈大怎么能这样呢?餐车的票也卖啊,价钱居然和二等座一样,为什么不告知是餐车厢呢,倒着行驶我很不舒服,如果告知我会选择其他车次。”昨日网友“香茗紫竹-玥”发表微博称,自己乘坐的D8052次沈阳到大连的列车上车后却发现,二等座变成了餐车座。

  随后,辽沈晚报记者电话联系了这位姓董的网友,董小姐介绍,自己是周一提前买的车票,“买的时候没发现车票有什么异常,D8052次沈阳到大连的高铁,票价是121.5元,座位号是13车厢06A号。”

  4月3日中午11时57分,董小姐拿着车票登上了列车,可上车后却发现,这个车厢有些“怪异”,“座位不是统一朝向的,而是面对面的两排,中间还有一张挺大的桌子,座椅也不是可调节座椅。”董小姐感觉非常别扭,“我的座位还是背对着列车行驶的方向,非常难受。”

  董小姐发现,自己座位的旁边有很多服务员和厨师进进出出,“我这才反应过来,这个车厢是餐车。”此时,该车厢内的其他乘客也开始议论起来,“大家都在议论怎么会买成了餐车座位。很多专门来吃饭的乘客没位置吃饭,而我们就坐在座位上看着人家站着吃盒饭。”“可能赶上清明小长假了,乘客比较多座位紧张,需要把餐车座位也利用上,但是我们乘客应该有知情权啊,我们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应该告知我们只剩餐车票了,征求我们的同意,可现在却没有一个人通知我们,直到上车才知道自己坐的是餐车。”董小姐气愤地说。“我也买到过一次,也是提前毫不知情,上车后才知道。”网友“谭培宽”称自己也有类似的经历。

  随后,辽沈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该列车的车长。这名车长介绍,由于清明小长假学生流和旅游的人群较多,哈大高铁车票较紧张,“这趟车本来是8节车厢,今天又加挂了8节,5车厢和13车厢是餐车。餐车共有40个座位,平时客流较小的时候这些座位供用餐的旅客使用,但客流较大的时候,这些车厢也会发售。”这位车长介绍,由于清明小长假的到来,昨日两节车厢都坐满了旅客,“13车厢40个座卖出去了35个。”

  对于有些旅客不愿意坐在餐车的问题,这位车长介绍,哈大高铁动车组一般有8节车厢,5车厢为餐车,加挂车厢时,13车厢也是餐车,旅客可在购买车票时进行选择和调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