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少春:广东存在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可能性

2013年04月05日11: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何雪华 粤卫信 符信
原标题 [我省存在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可能性]

  华东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后 胡春华朱小丹第一时间作出指示 要求广东抓紧进行分析研判 提前做好防控工作 成立以钟南山为组长的防控专家组

  我省存在出现人感染

  H7N9禽流感疫情可能性

  省领导检查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广东成立疫情防控专家组提供决策咨询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卫信、符信)近日华东地区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后,各地备战H7N9。记者昨日获悉,广东提前做好防控工作,成立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专家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内科专家钟南山担任组长,专家组将为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咨询。

  近日华东地区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抓紧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防控工作,成立以钟南山同志为组长的防控专家组,为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咨询。省卫生厅等有关部门反应迅速,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会商研究,在疫情监测预警、医疗救治培训、健康教育宣传、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及早进行部署,防控工作及时有序。

  4月3日下午,副省长林少春率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厅负责同志,到省疾控中心检查全省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议部署防控工作。林少春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和专家对疫情情况的介绍以及对全省防控形势的分析评估和建议,要求全省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监测、及早部署、科学应对。

  林少春强调,从广东既往疫情监测等情况以及专家的分析意见综合判断,本省存在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目前是全省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得麻痹大意,要高度重视,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抓好抓紧H7N9禽流感防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应对和有效控制。

  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林少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监测,及时跟踪和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诊断、早治疗”。二是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形成防控工作合力,重点做好医院、学校、家禽养殖厂、活禽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保障,落实防控应急物质储备,抓紧做好“达菲”等抗流感病毒药物、H7N9禽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试剂和卫生防护用品等的储备。四是按照实事求是、尊重科学、正面引导、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公布有关信息,继续做好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