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查看沼气池晕倒 一家四口下池救助相继殒命

2013年04月05日13: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梁波
原标题 [沼气池“发难”1 家 4 口魂断清明]
6人沼气池中毒示意图制图姜宣凭
6人沼气池中毒示意图制图姜宣凭

  昨日下午6点左右,彭山县保胜乡连桥村5组发生一起意外事故:该村村民高文均在处理自家沼气池粪渣过程中,包括高文均在内,有6人倒在沼气池内。昨晚9点30分,据彭山县政府新闻办通报,这起意外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一人目前仍在医院接受重症治疗。

  查看水泵沼气池内6人晕倒

  “这起悲剧事发的具体时间,应该是下午6点左右。”家住保胜乡的网友“唯丽停刘”说,当时,他突然看到多辆警车从家附近经过。事发地保胜乡连桥村距彭山县城大约32公里。

  “可能出大事了!”经打听,“唯丽停刘”才知道是高文均家出事了。之后,他赶到现场,消防官兵正在从沼气池里救人。

  另据了解,事发前,高文均抽自家沼气池粪水过程中,见水泵抽不动了,便下到沼气池查看情况,许久未见出来。随后,妻子李玉彬等5人相继下池救助。但最终,6人都未能上来。周边群众知悉后,立即拨打了120、119,并通知镇村干部。

  紧急救援5人死亡一人伤

  接到报警后,彭山县医院和保胜乡卫生院医务人员、镇村社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彭山县消防大队官兵紧急从县城赶往事发现场。不过,事发地距离县城32公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迅速将6人从沼气池营救出来,并送往医院救治。令人遗憾的是,截至昨晚9点30分,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其中5人已确认死亡,一人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事发后,彭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立即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置、救援、抢救,并成立了救助、善后等相关工作组,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最大悲剧

  一家四口齐殒命 家中留下老父亲

  昨晚7点26分,“唯丽停刘”在微博中写道:“人间惨状:四川眉山保胜乡一沼气池里面,六人倒下,最悲惨的是一家就死了4人……

  据彭山县政府新闻办证实,事故经过及相关人员身份已经确认:事发时,高文均只身下到沼气池查看情况,许久未见出来。随后,因救人心切,其妻李玉彬、其弟高文杰、其儿高小龙、邻居彭荣桃、彭长安相继下池救助。但最终,6人都未能上来。

  另据“唯丽停刘”介绍,高文均家共计6口人,他和妻子、儿子、弟弟一起殒命后,目前,家中只剩一位年近古稀的父亲,以及20岁左右的女儿。“一起不幸遇难的高文均的儿子高小龙,今年只有十六七岁。因为清明放假,儿子刚从外面回家……”报料人雷先生惋惜地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 梁波

  记者手记“夺命沼气池”让人很心痛

  又是一起沼气池夺命事件。“真是太令人痛心了,一家几口,就这样走了……”网友“唯丽停刘”发出的惋惜声,让很多人都揪心不已。能说什么呢?是不懂常识?还是安全意识不够?不能责怪死者,只能就此悲剧提醒活着的人:遇类似情况,救人之前一定不要莽撞行事,一定要科学营救。否则,无情的沼气池会变得更绝情。也敬请有关部门,在推广沼气技术的同时,更多地讲解安全使用知识吧!特别是更多地讲解有人晕倒沼气池,我们该如何正确、科学、安全地施救。我想,这才是更好地避免“沼气池悲剧”发生的“正能量”!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彭山现场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