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卫生厅:网络传言不实 本省无人感染禽流感

2013年04月06日04:1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省卫生厅:网络传言不实 粤未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南都讯 昨日上午,一条微博称广州市已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并称其为广州花都区以及海珠区一家大医院的重症肺炎病例。昨日,广东省卫生厅回应,广东没有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广州市疾控中心回应,海珠区重症肺炎病例已排除人感染禽流感。同时花都区并没有疑似人禽流感患者。

  南都记者联系上了微博主人,并且通过多方了解到海珠区一家大型三甲医院内ICU有一例重症肺炎病例,尚不清楚病因。随后,南都记者联系了广州市疾控中心,该中心立即开展调查。

  昨日下午,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向南都记者证实,通过广州市、海珠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对海珠区这家大型综合三甲医院院内ICU发现的重症肺炎患者进行随访、了解。“该院在发现该危重病例后,也立即采取了院内排查程序,并随后采样直接送省疾控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已被排除(感染人禽流感)”。

  据悉,根据广州市疾控中心此前对全市各级疾控、医疗机构进行培训要求,市内发现发热、肺炎症状病人,应主动进行禽畜接触历史了解,出现不明原因肺炎患者须逐级上报。

  此外,网上还有传言称花都区出现疑似禽流感病人。昨日,广州市疾控中心随后对花都辖区内各主要医院进行主动问询。“在对花都区内四家区级医院、一家区内中医院(花都主要医疗机构)进行询问后发现,花都区内并无住院肺炎、发热病人,也没有疑似人禽流感患者存在。”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说。

  昨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办公室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经过调查,广东未有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如果出现,政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通报。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专家表示,目前广州地区已进入到流感高发季节。根据稍早前对市内哨点医院进行的流感样病例监测显示,广州市流感病例已开始呈现上升趋势。病毒检测后显示,被确诊为流感的病例中,其致病病毒均为2009-2010造成全球大流行的甲型H 1N 1病毒。提示该流感毒株为广州地区今年流感的主力致病毒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