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菜场检出H7N9 居民大多不知情照常买菜

2013年04月07日09:5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这两天我们接受了三次检疫]
昨天除活禽摊位外,滨盛农副产品商行照常营业。
昨天除活禽摊位外,滨盛农副产品商行照常营业。

  记者 陈健 摄影 陈中秋

  昨天上午一度有媒体报道说,杭州4月3日确诊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杨某,病前在杭州上城区滨盛农副产品商行活禽摊点购买并食用过鹌鹑,5日已从该活禽鹌鹑摊点上的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目前该病毒样品已送国家疾控中心复检,并等待最后确认。为确保市民公共卫生安全,6日凌晨杭州市有关部门已迅速组织力量,对滨盛农副产品商行内放存的活禽进行扑杀,并暂停商行内的活禽交易。

  但昨天下午,快报记者从获悉,滨盛农副产品商行活禽摊确实已暂停营业,但5份阳性样本中并无鹌鹑。

  活禽被运走 全商行消毒 其他摊位照常卖菜

  滨盛农副产品商行(下简称“滨盛”)是上城区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的一家小菜场,在西湖大道与中山中路交叉口西面的后市街139号楼一层。

  “滨盛”店面宽约25米,内有12个摊位:其中蔬菜摊位6个、猪肉摊位2个、水产摊位1个,火腿干货摊位1个,调料副食摊位1个。

  经营活禽的摊位只有王老板一家,位于商行最内侧西北角,挂着“放养土鸡专卖”的大红条幅。

  昨天上午9点多,“放养土鸡专卖”摊位已经人去笼空,停止营业。其他11家摊位则照常卖菜。

  商行管理员陈师傅说:“4月6号凌晨2点左右,检验检疫和公安、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敲开门,把‘放养土鸡专卖’笼里的鸡鸭统统抓出来,装进车子运走。然后把整个商行喷了一遍消毒水。领导跟我说,只是鸡鸭不能卖了。其他摊位没关系,可以开门。”

  “放养土鸡专卖”的王老板,50多岁,江苏江阴人,在后市街上卖了十来年鸡鸭。大家叫他胖子老王。昨天凌晨运走活禽时,胖子老王和他的儿子都在店里,清晨时开车回家。

  居民照常买菜,大多不知道“滨盛”活禽被抽检

  滨盛农副产品商行地处闹市区,临近南宋御街,距离定安路地铁站约150米,距上城区政府约260米。周边有后市街小区、定安东苑、中山苑等小区,顾客大多为附近居民。

  昨天上午9点多,来买菜的居民与往常人数差不多。顾客大多是中老年人,只听说过禽流感报道,都不知道“滨盛”的活禽被处理一事。

  商行内也没有贴出相关情况的告示或通知。直到全国各路媒体相继赶到商行采访,宽约8米的后市街,才顿时热闹起来。

  对昨天一度报道的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一事,商行内的摊主们也都不知情。

  一家水产店的老板娘廖女士说:“我们只是猜猜……胖子老王家一个星期被检查了三次,肯定是鸡或者鸽子有问题,搞不好有病毒。”

  卖安吉土猪肉的张老板,凌晨四点多来商行,看见地是湿的,有漂白粉气味。“我们不怕流感,哪有这么巧,会传染我们。”张老板和商行里的其他摊主一样,都没戴口罩。

  4月4日-6日

  “滨盛”活禽摊位经历三次检疫

  王老板的“放养土鸡专卖”活禽摊位,已经在商行里开了七八年。号称卖的是富阳土鸡,平时生意很好,不少是回头客。

  摊位面积约15平米,门口摆着煤球炉,柜台用玻璃隔开,地上放着四只方形铁笼,三大一小。

  水产店廖女士说,大铁笼关鸡和鸭子,小铁笼关鸽子。

  摊主王老板一家三口,每天总是胖子老王最早开门,烧好开水给鸡鸭煺毛用。其他摊主说,老王全家看起来都很健康。

  摊位被关,胖子老王一整天没出现。

  昨天下午4点多,几经辗转找到了胖子老王的儿子王飞。王飞29岁,开车进货,住在近江。

  王飞说:“店里的活禽全是从勾庄进的货。清明节头两天,刚刚拉了一车,四十多只鸡鸭,几只鸽子,没有鹌鹑。总共5000多块钱。”王飞说,进货后一两天,出现禽流感报道,店里生意就变差了。“清明节中午,三个疾控中心的女工作人员到店里调查。用针筒给鸡鸭鸽子抽血。后来又给我们全家都抽了血。”

  4月5日下午3点多,疾控人员再次检查,把王飞摊位上所有肉鸽带走。鸡、鸭未作处理。疾控人员告知店主一家,体检没有发现问题。

  昨天凌晨2点左右,检验检疫等部门工作人员要求王飞开门,连夜将全部鸡、鸭等活禽运走,并口头告知王飞:可能发现了H7N9病毒!

  王老板的儿子斩钉截铁:我们店没卖过鹌鹑!

  王飞完全不记得有位杨先生来过店里,并且一再强调:“我们真的没卖过鹌鹑!进货单上记得清楚。街坊邻居也都看到的!”

  活禽摊位门前有只泡沫盒子开着,上午9点多,摄影记者小心翼翼翻出一沓像进货单据的清单,上写:“童子鸡45元,本鸡85元,线鸡60元,鸽子105元,小鸟60元……”没发现“鹌鹑”字样。

  附近几位摊主都说,确实好像没见过胖子老王店里卖过鹌鹑,但不敢百分之百肯定。

  水产店廖女士说:“是蛮奇怪的。我真的没看到胖子老王店里卖过鹌鹑,为什么会有人说验出鹌鹑有问题呢?”

  王飞始终斩钉截铁,不承认卖过鹌鹑。“除了我们店,后市街还有两家也卖活禽,就我们旁边,他们店里都有鹌鹑。4月5号,他们的鸽子、鹌鹑也全部被“疾控中心”带走,和我们店的肉鸽关进一辆汽车。”

  后市街对面另有两家活禽摊位

  曾卖过鹌鹑,昨天都开门营业

  “滨盛”往南约30米,后市街对面的112—1号,还有一个小菜市场,名叫“便利店”。

  “便利店”内另有两家活禽摊位。一家老板姓崔,一家老板姓余。

  昨天早上,“便利店”和两家活禽摊点都照常营业。之后因为顾客听说了街对面胖子老王的摊位被关,担心之下都不敢再买家禽。

  余老板看没生意,主动关门歇业。崔老板则照常开门,郁闷地站在“便利店”门口抽烟,养鹌鹑的笼子,就摆在摊点的柜台上。

  崔老板49岁,江苏东台人。“我和余老板店里都卖过鹌鹑的,肉鸽也卖。”崔老板确认,他的8只肉鸽和6只鹌鹑也被疾控人员全部带走,与余老板和胖子老王的活禽同一批接受检疫。之后没收到反馈意见。

  “我们的鸡、鸭、鹌鹑也是从勾庄进的货。检验检疫证明都齐全的。既然检查说我们的活禽没问题,虽然没消过毒,我们也就不怕了。”崔老板说。

  下午5点多,来“便利店”买菜的顾客依旧熙熙攘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