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竞逐台中市长 民进党内斗恐“杀到见骨”

2013年04月07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竞逐台中市长 民进党内斗恐“杀到见骨”]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尽管距离台湾2014年基层选举提名作业还有将近一年,民进党内大台中市长之争却已呈现白热化,“立法委员”林佳龙、蔡其昌,以及前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不仅各自公开宣示“当仁不让”企图心,台面下相互拔桩的传闻更是从未间断,党内人士形容,“这场竞争若不快解决,大家迟早会"杀到见骨"。”

  台中市长胡志强上届选举仅以3万票差距惊险过关,再加上近期蓝营内部群龙无首,让民进党对2014年的台中市长选举怀有高度期待,全党上下多乐观认为,只要推出适当候选人,极有可能一举让台中“变天”。

  林佳龙 前进新系地盘布桩

  正因大环境对民进党有利,党内竞争空前激烈。从当选“立委”起即表态参选台中市长的林佳龙,近期积极与地方民意代表“策略结盟”。去年9月,林佳龙与同党议员在新潮流大本营清水区成立联合服务处,此举立即被新系视为“侵门踏户”,私下批林佳龙破坏党内和谐。

  但林佳龙的“拔桩”脚步却没有因新系反弹而有丝毫迟缓,上周他再度挺进蔡其昌选区大甲举行服务处揭幕仪式,并高调发表“参选宣言”,强调自己有信心代表民进党打赢选战;近期更酝酿在营丰区设立类似据点,直捣苏嘉全核心票仓。

  苏嘉全 频频打蔡英文牌

  相对于林佳龙步步进逼,蔡其昌则倾向先巩固既有势力,除了在旧台中县区强力“护桩”外,也在“立法院”大力为自己的海线选区争取道路拓宽、改善铁路车站设施等基础建设;行有余力时,也伺机在台中市重要路段树立个人看板,选民服务更是“包山包海”遍及台中全区,证明自己做市长也会像市长。

  至于目前不具公职的苏嘉全,虽然在曝光度及选民服务上居于劣势,但在地方活动上总是重申上届市长选举惜败的经历,希望乡亲能还一直留在台中的他一个公道;另一方面也一再凸显“小英基金会副董事长”身份,试图营造“蔡英文分身”形象,在民调上取得优势。

  蔡英文与新潮流系动向受关注

  党内人士分析,林佳龙与台中新系关系向来不睦,林佳龙过去一年来动作不断,也让新系的防卫意识日趋强烈,因此原本并无非参选不可想法的蔡其昌,但近期在派系整体利益考量下,有关参选的话也越说越硬,就是不肯让林佳龙轻松过关。

  该人士分析,若林、蔡僵持不下,新系与蔡其昌本人极有可能主张“不破坏团结”,全力支持辈份较高的苏嘉全,届时只要蔡英文公开支持,党魁苏贞昌也继续维持中立,苏嘉全出线的机会不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