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邻居平房改造挖坑 隔壁人家房屋凌晨塌陷深6米

2013年04月08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凌晨五点多 床掉坑里了]
 

    平房改造挖坑 坑了隔壁邻居

  昨天凌晨四点,家住东四十二条22号院的小刘夫妻俩还在熟睡中,突然被婆婆的敲门声吵醒,原来是婆婆听到房子嘎吱吱乱响,担心会倒塌。出于安全起见,小夫妻起床离开。5点25分,随着一阵乱响,夫妻俩刚才睡觉的地方塌进了旁边约6米深的坑中,这坑是邻居房屋改造时挖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四十一条看到,21号院的门口挡着木板,整个院子的地下,挖了一个东西向约有十多米长、南北向约有30米长的大坑,南侧还在继续挖土,北东两侧的坑壁,都已抹上水泥。

  记者看到,在大坑的西侧,有塌陷进去的房屋架子、生活用品,还有一张双人床事发前,小刘夫妻俩就睡在这张床上。

  据小刘介绍,此前邻居挖坑时,曾导致他家屋内的地面上出现了三四毫米宽的裂缝,房子也出现过异响。当时发现问题后,小刘马上约了施工方的负责人交涉。前天晚上6点,他和家人出去吃饭,9点回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地面裂缝又变宽了一些。”

  小刘家共有六间房,母亲居住在北侧,最南侧的一间约十多平方米,是小刘居住的房屋。塌陷发生后,小刘的房间绝大部分坠落到坑里,旁边的厨房、厕所两个小房间,则完全坠落到坑里。

  “幸亏我老娘把我们叫醒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小刘说,醒来后,夫妻俩就在老娘的房间里聊天。

  “5点多天亮了,小刘去上厕所,我在婆婆房间里。这时租房的小护士去上班了,婆婆打算到二层叫两个租房姑娘下来,以免发生什么情况。”小刘的妻子说。大约在5点25分,小厨房、厕所以及最南侧小刘的房间,就在一阵嘎吱吱的响动中倒塌在大坑里。

  房屋倒塌时,有工人正睡在坑里的帐篷中。“他们也被吓坏了。”一位邻居说。

  塌陷前小刘的房屋门朝北开,床位于西南角,床边到屋门口摆着衣柜、电脑桌、洗衣机等家具。塌陷后,除了一张倾斜在废墟顶上的床,房顶、墙壁和其他家具都已坠落到坑底。

  小刘马上联系了施工方的负责人,随后民警、消防员都到场查看了情况。房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挖坑的东四十一条21号院为私房,东四十二条22号院中塌陷的房屋为自建房。

  据悉,东四十一条的21号院于去年夏天开始拆房,春节后逐步将工地挖深至大约6米。此前的21号院,只是普通平房院,并没有地下室。

  那么开挖地下室的施工,是否具有审批手续?记者以市民身份询问了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东城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平房改造的规划审批均为“原址原建”,不会批准挖地下室或是加盖楼层。记者表明身份后,工作人员经查询后表示,21号院的施工有规划审批手续,其中有挖地下室这一项。

  事故发生后,施工方负责人为小刘和家人在附近租了宾馆。昨天下午,负责人已将生活费交到了小刘手上。双方相约尽快商讨解决方案。

  本报实习记者 张硕 文并摄 J2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