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清水河居民请道士祭天 祈求惩处村官

2013年04月09日15: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文阁
原标题 [居民请道士祭天 祈求惩处村官]
昨日一早,在清水河社区的一家楼房房顶,一群居民请来专业道士设道场做法事,并杀鸡血祭,诵读反腐祭文。 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昨日一早,在清水河社区的一家楼房房顶,一群居民请来专业道士设道场做法事,并杀鸡血祭,诵读反腐祭文。 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一只公鸡被吊死在一根杆上,血慢慢滴下,这是在对付禽流感?昨日上午,罗湖区清水河村居民楼楼顶出了件怪事,一群居民将自己反锁楼顶请来专业道士杀鸡祭天,他们称该村官将一块5万平方米、价值数十亿元的地和开发商合作建房,居民却可能颗粒无收,因维权无门采取这种另类措施祈求惩处村官,并希望引起重视。

  居民反锁房门 请来道士楼顶祭天

  昨日上午10时许,有民众称位于罗湖区草莆清水河村一栋建筑上出现怪事,十多位居民和一个道士模样的人正在焚香祷告。

  南都记者赶到事发的清水河村91栋楼顶,但房门被反锁,无法进入。从隔壁楼上可以看到,一群男子跪在地上焚香祷告,一个道士正在做着法事,远处有一块写着“祭文”的牌子,牌子上则挂着一只流血的鸡。法事完毕后,有居民介绍,他们花了1000元从市殡仪馆请来了一个专业道士来祭天,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有关方面注意,但是又怕遭到阻止,所以就把自己反锁在楼顶,这样没人来打搅。“7年维权得不到解决,被逼无奈祈求上天帮一把,居民小组组长(俗称“村长”,下同)气焰嚣张,村里的物业被贱卖,尤其是西丽那块地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大约3000万元)和开发商表面合作,村长则从中攫取巨额利益。”居民代表梁荣辉称。

  村官被指签“卖村条约”贱卖集体土地

  居民所指的是清水河新村,也即草莆清水河实业股份公司,而所投诉的即现任董事长梁伟新。

  梁荣辉称,2003年,梁伟新和开发商合作,签署合作建房合同书,一个出地,一个建房,约定房子建成后居民分两成,开发商占八成。“根据《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草莆清水河实业股份合作公司章程》,像这种合作建房必须要求居民(股东)代表2/3以上同意才可以进行开发,但是梁伟新背着居民私自和开发商签订‘卖村条约",梁荣辉等人称,根据合作建房合同,这两成物业居民还不一定能分割到,因为梁伟新又和开发商签订有补充协议,上称如果开发商以后还有和清水河村合作的机会,这两成物业作为未来合作的投入,也就是说,这块地基本上是白送给开发商了,“开发商已经看中了清水河村的旧城改造。”居民说。

  居民说,为了充分说明梁伟新背着居民与开发商签订的是“卖村条约”,2006年居民就出钱请市联地产作评估,这块地5万平方米,容积率4.8,价值至少6.3亿元,而目前来说,这块地起码值20亿元,如果建房,加上房产总价值可以超过50亿元。

  南都记者 肖友若

  村官回应

  土地要卖了才知道值多少钱

  面对投诉,梁伟新说,西丽地块项目拖了很多年,到底价值多少要卖了房才知道。关于背着居民签合约的问题,梁伟新承认的确没有2/3股东的同意,但是48个股东代表中,有41个同意,至于居民能不能分到两成房子的利益,是拿来投资还是分房,将来开会再讨论。然而梁伟新的说法遭居民驳斥,“所谓股东代表的2/3是造假的,目前维权的股东代表就不止16个,梁伟新拿不出超2/3股东代表同意的原件。此外,居民还投诉梁伟新将一些物业低价租给一些商户,并长期把持“村长”和董事长的位置。梁伟新则回应,实际上物业租价已经高于其他村了,迟迟不换届是因为有人捣乱。

  清水河街道相关人士表示,这个问题本身很复杂,原来房价没那么高,现在房价高了问题就出来了,居民应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关于换届选举的问题,目前还在筹备中,将来会召开筹备大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