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米茄同轴技术发展大事记

  1. 1998年

  1998年以前,欧米茄机械机芯一直采用瑞士杠杆擒纵系统。这一问世于18世纪、在机械制表领域普遍应用的擒纵系统,在传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摩擦,因此需要大量的润滑油。

  2. 1999年

  1999年,欧米茄同轴擒纵系统的问世开启了机械制表领域的一场重大革新。这一创新性擒纵系统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由英国制表大师乔治•丹尼尔(George Daniels) 发明,经过欧米茄制表专家和技术人员的潜心研究最终于90年代满足了量产所需,成功实现了工业化。同轴擒纵系统由此也成为了250余年来第一款实用的新型擒纵系统。与杠杆擒纵装置的单个擒纵轮结构不同,革命性的同轴擒纵系统拥有双层式同轴擒纵轮。同轴技术与无卡度游丝摆轮的配合为腕表带来更为持久可靠的超凡稳定性,同时更好地避免了因日常的微小震动引起的走时偏差。与杠杆擒纵系统相比,该系统更极大地降低了机芯对润滑油的需求。无与伦比的超卓性能使得欧米茄欣然承诺为每一枚同轴腕表均提供三年售后服务保证。

  3. 2002年

  欧米茄增加了擒纵轮之间的距离,使其更易于组装并可避免擒纵叉产生变形。秉承品牌本源的先锋精神,欧米茄对同轴擒纵装置的几何结构及叉瓦的升角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同轴擒纵系统,令腕表品质更臻完美、性能更为可靠。

  4. 2004年

  同轴擒纵系统改用圆锥形的摆轮轴,冲击小齿轮也被赋予了全新的几何形状,机芯的振频因此得以由4 赫兹降为3.5赫兹。此外,欧米茄还对过轮(轮齿完全对称)以及自动陀的转动惯量进行了调整。设计上的完善进一步提升了腕表的可靠性和持久精准性。

  5. 2007年

  欧米茄首款自产同轴机芯8500/8501的诞生树立了品牌同轴革新之路的又一个里程碑。8500/8501同轴机芯的自动陀带有平滑的氧化锆轴承,覆有抗磨损DLC涂层(钻石形碳复合物)的双发条盒则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动力的利用和转换。机芯还带有交叉的摆轮夹板、全新的NIVACHOC减震器、轮臂经过全新设计的摆轮,以及14K金六角梅花固定螺丝与可精确确定螺钉有效长度的调节螺丝。这些创新令三层式同轴擒纵轮的运转更为完美。根据同轴机芯的工作原理,擒纵轮与擒纵叉叉瓦之间的传冲和锁接过程得以分开进行,由此改进了动力的传递方式,极大地提升了机芯的可靠性。此外,腕表还拥有非凡的抗震性能和走时表现,以及更佳的持久精准性和可靠性。

  6. 2008年

  2008年,欧米茄引入了Si14硅材质游丝,并将其应用在了8601/8611同轴机芯上。这一开创性的发明为腕表带来了更佳的精准性和持久稳定性。硅游丝的制作程序可以确保所有游丝都拥有同样完美的几何结构。硅是非磁性物质,拥有极佳的抗震性能和弹性系数。欧米茄为每一枚搭载硅材质游丝的同轴腕表提供长达四年的售后服务保证。2011年,欧米茄也在8500/8501同轴机芯中应用了这一创新技术,确保每一枚同轴机芯都拥有全新水准的超卓品质与可靠性能。

  7. 2008年

  欧米茄推出了首款专为女款腕表设计的自产同轴机芯——8520/8521机芯。此机芯配备有硅材质游丝,享有长达四年的售后服务保证。8520/8521同轴机芯的问世标志着欧米茄首次得以将同轴技术应用于小尺寸腕表中。2010年,搭载有欧米茄8520/8521同轴机芯的Ladymatic女表惊艳问世,其超凡机芯的设计美学与腕表的耀目外观完美搭配、相得益彰。此外,欧米茄最受欢迎的星座系列中也有部分表款采用了这一出众机芯。同轴擒纵系统本身便极为精妙复杂,要使其适用于小尺寸腕表,不仅需要缩小同轴擒纵装置,还必须缩小其内部组件,8520/8521同轴机芯的诞生无疑彰显了欧米茄无与伦比的极致工艺和专业制表技术。

  8. 2012年

  欧米茄9300/9301同轴机芯首次亮相于2011年,之后于2012年面向全球市场发布。这款非凡机芯是欧米茄自产同轴机芯家族中第一款搭载有计时功能的机芯。机芯中的同轴擒纵装置配备有以先锋性LIGA技术(光刻、电铸和注塑)打造而成的全新擒纵轮,又一次将腕表的精准性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计时时针和分针被置于一个单独的小表盘上,读取计时时间更为方便直观。机芯采用独立的三层式纵轮计时装置,拥有极佳抗震功能的两个计时按钮可以完全单独行使其功用,从而可以避免不当操作或强烈撞击对计时系统带来的风险。毋庸置疑,这一制作难度极高的计时装置完美彰显了欧米茄一贯的极致制表工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