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因怕H7N9不给宝宝吃肉 专家:会降低抵抗力

2013年04月10日04:45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谈“禽”色变,一周没给宝宝吃肉]

  “有没有像我这样的爸爸,几天都没有给孩子吃一点肉了?”昨天,南京网友“玄武湖边王安石”的这个疑问,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肯定答案。对此,营养学专家表示,家长可能太过紧张了,长时间不吃肉类食物,也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降低抵抗力。

  网友“玄武湖边王安石”的宝宝才一岁半,最近,全家人进入了“紧急战备状态”除了严禁宝宝与活的家禽接触外,还干脆直接给他“断了肉”。至今已经连续5天没有给他吃猪肉、鸡肉、鱼肉等,鸡蛋也没吃,天天吃素菜、面条和米粉。

  “是我太过敏感了吗?还有没有类似的爸爸妈妈?”他担心自己有些“特立独行”了,不过,回帖显示,这样的父母不在少数。“我家荤菜整个不吃了”“家禽和肉短期内不吃了,最多吃点鱼”“只吃之前老家带的正宗家养的鸡蛋,还有几十个”……还有妈妈说,“我比你狠,一个多星期没给孩子吃肉了”,但因为发现宝宝瘦了,这位妈妈又有些犹豫,感觉“扛不住了”。

  家长们该不该继续“扛下去”?对此,江苏省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师赵婷认为,家长们太过紧张了。“我们自己家,包括孩子在内,都在吃肉吃蛋。”她说,只要把鸡鸭等家禽煮熟煮透,食用是没有问题的。

  儿童生长发育时期,最需要蛋白质,而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就是动物性食物,如鱼、肉、蛋、奶等,以及豆类。因此,按照网友“玄武湖边王安石”家的吃法,从主食的角度看,能量是够了,但蛋白质大大缺失了。由于蛋白质在人体内代谢吸收的过程比较长,因此短期内看不出变化,可如果长期持续下去,会使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和同龄同阶段吃肉的孩子相比,身高、体重增长肯定会比较慢。此外,不吃肉还会降低抵抗力,对孩子来说反而危险。因此她建议,家长最好不要按照自己的主观意志,给孩子随意“断荤”,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应保证其充足营养。

  现代快报记者 王颖菲

  网言微语

  @志邦悠悠:我们家也是天天吃素,幸亏过年还有点咸肉。

  @syyykl:我比你狠,一个多星期没给孩子吃肉了,娃都瘦了,我感觉扛不住了。

  @豆丁的炮炮:我家照吃,总不能因噎废食吧。

  @昆虫妈妈:正常吃的,每天上班的还是要上班,上学的要上学,消耗一点不少,哪能少补充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