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半岛局势欲上演热核战争(组图)

2013年04月10日11: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今日海外言论(4月10日):半岛局势欲上演热核战争(组图)]
  朝鲜半岛局势正滑向一场“热核战争”,敦促在韩国的外国机构、企业、外国人和游客采取避难、撤离措施。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

  朝中社9日援引声明内容报道,由于美国和韩国的敌视举动和战争挑衅活动,朝鲜半岛局势正滑向一场“热核战争”。声明说,为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主权不受侵略者威胁,朝鲜已经宣布军事回应举措。战事一旦点燃,将发展为一场“全面战争”,朝鲜将展开“无情报复”。这种情形下,朝鲜不希望在韩国的外国人沦为“受害者”。为安全考虑,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敦促在韩所有外国机构、企业、外国人和游客采取避难、撤离措施。

  按观察人士说法,朝鲜还可能会“找到一些方式”,庆祝金正恩成为国家最高领导人一周年纪念日。去年4月11日,金正恩当选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两天后被推举为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朝鲜,不要误判形势。美国,不要火上浇油。韩国,不要错失焦点。日本,不要趁火打劫。

  国际问题专家 华益文

  美国,不要火上浇油。

  美国纵有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朝鲜半岛问题的决议这个“尚方宝剑”,在核不扩散等安全问题上也有合理关切,但超出联合国决议的单方面对朝制裁、施压行动只会适得其反。几十年来,美国对朝鲜制裁、施压、孤立,同样是半岛矛盾的根源之一。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历届政府的对朝政策在接触与隔绝之间摇摆,使得朝鲜怀疑美国的诚意,给了朝鲜违反协议的借口。美国作为综合国力和军事存在远超朝鲜的超级大国,处于强势地位,任何示强举动只会增加半岛的紧张气氛。
克林顿一家。(资料图片)
克林顿一家。(资料图片)

  “作为她的女儿,我深深地尊重母亲在这个问题上的任何决定,无论她最终做出怎样的选择,我相信这个选择一定是对我们的国家最有利的。我会永远支持她。”

  克林顿女儿

  本周一,切尔西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节目做访谈时,被问及是否考虑从政。切尔西回答说:“我支持自己所生活地区的市长、州长、总统、参议员以及众议员,因此我感到很幸运。但如果在某一阶段这些都不复存在,而我又认为自己可以发挥更大影响力,届时我将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一问题。”

  《纽约每日新闻》分析称,这个带有模糊性的回答,几乎意味着切尔西承认自己将会步父母的后尘投身政坛。现年32岁的切尔西此前一直没有涉足政界,但是在进入新闻领域工作后,她频频在电视中亮相,知名度大增。目前,这位前第一女儿在NBC电视台担任专题节目记者。

  这也不是切尔西第一次暗示自己有从政的打算。去年,切尔西在接受美国时尚杂志vogue采访时就提到,母亲政治生涯的巨大成功也令自己重新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
克林顿一家。(资料图片)
“我知道,我在与一个直觉上跟我感觉、想法都一样的人交谈。”这不只是政治问题,而是“政府的哲学,对人性的看法”。

  撒切尔夫人评价与里根总统的“特殊关系”

  据英国媒体4月9日报道,撒切尔夫人和里根可谓“一见钟情”。20世纪后期,他俩组成了最不可能、但又傲视群雄的国际配合,在冷战中肩并肩,战斗凯旋。

  撒切尔夫人4月8日在伦敦逝世。2004年时,她不畏疾病,在华盛顿参加了里根总统的葬礼。

  她为里根总统的吊唁书题词时,引用了《圣经》的一句话“干得好,你这善良又忠心的仆人”,这句话反映了他们共同的基督教信仰,也反映了他俩所坚信的强硬资本主义原理。两位领导人已成为国家、乃至世界的偶像。

  两位领导人的口号都是“减税”,“小政府”,“涓滴经济学”以及“潮涨升起所有船”。撒切尔夫人嘲讽英国的福利制度,称其为“保姆国家”。

  尽管在20世纪80年代时,其任期内出现了一些经济增长,然而批评者抱怨贫富差距拉大,嘲弄撒切尔的右翼理论为“潮涨升起所有游艇”,穷人的小破船可没有上升的份儿。

  撒切尔夫人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生前曾为中英关系的发展,特别是香港问题和平解决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撒切尔夫人不幸去世表示哀悼。

  我外交部发言人洪磊

  8日,在白金汉宫、议会……英国多处标志性建筑降半旗;在撒切尔位于首都伦敦的住宅外,鲜花堆放,一张卡片上写道:“最伟大的英国领导人,真女人!”

  在伦敦金融区,不少人表达悲伤。一家法律事务所的职员艾伦·怀特福德说:“这遗憾,让人痛苦。她是位好人。”银行家尼克·戴克说:“这是悲伤的一天。”

  撒切尔执政期间推行金融制度改革,放松监管。此时,英国陷入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包括金融行业,她推行市场竞争、私有化、紧缩和自力更生的经济改革政策,被称作“撒切尔主义”政治哲学。

  这些政策受到不少人赞誉,但一些人批评她损害就业、破坏传统产业。

  在伦敦南部布里克斯顿,大约200人聚集,“庆祝”撒切尔去世。这一地区1981年因社会严重分化和种族矛盾发生大规模骚乱。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