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洛阳一养鸡场3天死近千只鸡 专家:非因禽流感

2013年04月11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孟津一养鸡场3天死近千只鸡 专家:死因并非禽流感]
专家称:非禽流感
专家称:非禽流感

  核心提示

  从4月7日起,洛阳市孟津县麻屯镇杜铁山的养鸡场里就不停地死鸡子,从最开始的成年母鸡扩散到公鸡,昨天一直圈养的小鸡仔又死了100多只。不到3天的时间,这家两千多只鸡的小型养殖场已有近千只鸡子死亡,损失约有7万多元。经过孟津县畜牧局有关技术人员认定,这些鸡子的死因并不是禽流感,而是鸡舍条件差所致。

  记者王新昌实习生王萌文图

  事发:养鸡场不停地死鸡子

  “我们五六年来一直在洛阳养土鸡,这几天成堆的鸡子死掉,找过村里和镇上的兽医,但不管医生怎样给鸡子开药喂,都治不住这病,现在鸡子都死得差不多了。”前日晚,洛阳孟津县麻屯镇一家养鸡场老板拨打记者电话哭诉。记者了解到,这家养鸡场老板叫杜铁山,今年53岁,辽宁铁岭人。六年前,他和老伴儿王铁平跟着朋友从东北来到洛阳养鸡子,第一年养鸡没挣到钱,“今年眼看要打翻身仗了,却又遇见了这”。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麻屯镇任屯村,这家养鸡场位于村南头的荒地里,有两座大鸡舍,每座鸡舍能养一千多只,鸡舍四周都是麦地或荒山,地理位置非常好。

  说法:死因鸡舍条件差

  昨日,孟津县畜牧局技术专家李平凡说,7号接到该养鸡场有鸡子死亡消息后,他们来到现场发现是12只母鸡死了,对养鸡场环境做了分析并对死亡鸡子进行了解剖。“经诊断为卵黄性腹膜炎。”李平凡说,他们建议杜铁山降低养鸡密度,饲料中添加兽药等。可是,杜铁山按照专家的说法精心照料后,第二天早上又看到了大量成年公鸡死亡。李平凡在对公鸡和小鸡仔解剖后认为,这些鸡子是得了支气管炎死的。“肯定不是禽流感,要是禽流感一晚上就死完了,再说这些鸡子没有纤位充血等禽流感明显症状,所以肯定不是禽流感。”李平凡说。

  困惑:六年辛苦白费了?

  “你们不知道养鸡子有多辛苦。”王铁平说。按照一只土鸡60元到70元的市场价格,这家养鸡场已经损失了7万多元。孟津县畜牧局麻屯镇防疫站站长说:“按前几年惯例,一只被确定因得禽流感的鸡子无害化处理后可获得10元左右的补偿,但像这家养鸡场这种由一般病引起的鸡子成片死亡的现象无法获得补偿。”不过,该站长说会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最好能给这对儿东北夫妇申请来些补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