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司机:行业运费互相压价 不超载就要丢饭碗

2013年04月11日15: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一能 王翔 孙国富
原标题 [货车司机称“不超载就要丢饭碗”]

  记者 李一能 王翔 通讯员 孙国富 李辉

  晚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大型货运车辆管理,有效降压大型货运车辆交通事故,本市交警于4月10日至12日,组织开展高速公路货车通行秩序整治和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违法整治统一行动。昨晚深夜,记者随交警来到闸北区汶水路共和新路执法点,在短短十分钟内,就发现了三辆违法大货车,其违法行为分别是“超长”、“超宽”、“超载”,道路上大型车最常见“三大违法”都被抓了现行。一位大货车司机向记者抱怨,现在行业风气不好,公司为了盈利就只能超载,驾驶员对此无能为力,造成大型车违法严重的根源并不在道路上。

  昨晚8点30分,记者随交警来到闸北区共和新路汶水路的执法点,很快一辆槽罐车就被交警拦下。民警告诉记者,该车有严重超载的嫌疑,驾驶员开始并不承认,但在民警指出其车辆严重变形的轮胎后才承认超载的事实。5分钟后,接连有两辆大货车被拦下,第一辆装着大型建筑材料,超出车位一米多,交警表示,如果发生追尾,超出的部分将对后车造成严重的威胁;第二辆车装载了吊塔的配件,其两侧超出了车体的宽度,属于超宽运输。 “超长”、“超宽”、“超载”属于最为常见的大型车“三大违法”,但在十分钟内“齐聚被抓”还是非常少见。交警表示,将会按照交通法规对三辆车的驾驶员进行处罚并通知其单位。

  一位司机在被处罚后告诉记者,他也不想开超限的车辆,毕竟发生危险时第一个受害者可能就是他自己,但运输行业现在不景气,运输费互相压价,要盈利只能违法超限。 “交警处罚我也没话说,但公司要我开违法车我也没办法,否则就丢饭碗。 ”这位司机非常支持对大型车违法行为的整治,但更希望从源头环节解决目前运输行业混乱的现状。

  2012年,本市共发生涉及大型货运车道路交通事故515起,造成312人死亡,471人受伤。占全年事故死亡人数的34%,受伤人数的23%。 2013年以来(截至3月底),本市共发生涉及大型货运车道路交通事故81起,造成52人死亡,48人受伤,同比下降17.3%、16.1%和36%。 2012年至今,全市交警共查获货运车辆违法行为80余万起,其中,主要的违法行为是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交通信号、违反交通标志。

  全市各交警支(大)队在32个道口公安检查,以及重点高速公路、国省道上下匝道和施工工地出入口以及大型货运车辆经常途经的路口、路段、区域为重点,采用定点设卡方式,对大型货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通过定点整治与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重型货车、工程运输车、危险品运输车各类重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逐步形成整治网络,全面覆盖本市货车重点违法路段和区域。同时会同公路管理等部门,借用科技资源,加强视频巡查。及时发现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严重妨碍通行和安全的行为,及时固定证据,通过网上网下联防联控,在主线收费站、道口检查站拦截处罚。并且与相邻警队联勤、高速与相邻地面道路联勤,组织一线民警采用双向巡逻、循环巡逻、交叉巡逻、接力巡逻等模式,提高巡逻密度和频率,互补整治盲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