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发生一起命案致1死1伤 警方14小时破案

2013年04月11日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宁波发生一起命案致1死1伤 警方14小时破案]
  中新网宁波4月11日电(记者 何蒋勇 实习生 林波 杨静闻)4月10日晚上7时,浙江省宁波市海曙马园路发生一起命案,致一死一伤,经专案组全力侦查于今天(11日)早上9时10分成功捉获犯罪嫌疑人罗某。

  打架致一死一伤

  4月10日晚上6:59分,海曙警方接到报警称,马园路上有人打架。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男一女受伤倒在地上,随即联系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通过现场走访,民警得知案发当时,曾有一男子与两名受害人发生争执、撕打,后两受害人受伤倒地,嫌疑男子逃离现场。

  与此同时,医院传来消息,两名伤者身份得到证实,受害人均为浙江新昌人,男子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女子王彩某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王彩某苏醒后,面对民警的询问,先是一言不发。警方在成立的专案组中调来女警耐心开导、陈以利害,终于促使其告诉民警捅伤两人的男子是她的一个朋友罗某。之后,王彩某再次陷入沉默,紧闭双唇。

  多方配合捉获嫌疑人

  据了解,嫌犯身份明确后,专案组着手组织抓捕工作。资料显示,犯罪嫌疑人罗某暂住在马园新村一地下车棚。但该处早已人去楼空。

  同时,现场监控视频调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但由于夜间光线黯淡、辨认条件不佳,直至凌晨5点,调查工作并无收获。3个小时后,专案组获得一条宝贵线索:据一位报刊亭业主反映,罗某不久前在他处买过一份报纸。之后,向长途客车南站方向离去。

  专案组迅速对长途车站候车厅监控资料作了回放,确定罗某在半个小时前上了一辆从宁波开往象山的长途客车。专案组一边监控着该车的行车轨迹,一方面研究堵截抓捕方案。

  早上9点,专案组在宁海与象山交界的省道上将该车截获。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让客运中心事先与司机取得联系,让他假称配合交警执法。

  不久,戴上白帽子、扮作“交警”的专案组刑警以“路检”为由上车盘查。

  在客车的倒数第二排,民警小胡一下子认出了照片中的嫌犯罗某。悄悄贴近后,小胡眼神示意民警老马,两人将故作镇静的罗某成功抓获。

  原是感情纠纷出命案

  犯罪嫌疑人罗某,47岁,江西九江人,未婚。15年前来宁波谋生,一直打着木匠的零工。一年前,他偶遇了比自己小几岁王彩某,一见钟情。作了一年朋友后,王彩某希望两人断绝来往。

  这几天,嫌犯罗某希望两人能在王彩某的生日之前重归于好。

  昨晚7时许,嫌犯罗某在马园路上找到了王彩某,但王彩某并未理会他。出于罗某纠缠,两人发生争吵。王彩某打电话给老乡王某,引发罗某的不满。期间,三人发生肢体接触,犯罪嫌疑人罗某持携带的水果刀捅向两人。见两人受伤,罗某弃刀遁逃。

  整个晚上,罗某都不敢回自己的暂住房。好不容易熬到天亮,准备搭车逃往象山朋友家避风头,途中即被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调查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