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堪培拉再次上演亚裔人士巴士遭歧视辱骂事件

2013年04月12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洲堪培拉再次上演亚裔人士巴士遭歧视辱骂事件]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继墨尔本和悉尼之后,堪培拉也出现了一群亚裔人士在巴士上遭遇种族歧视辱骂的事件,目前巴士公司ACTION Buses已经就相关指控展开了调查。

  堪培拉广播电台2CC周三报道,本周二(9日)的时候,1名55岁的韩国妇女在布鲁斯区(Bruce)的巴士上,被1群青少年骂“回家去”。

  据称,这名妇女当天下午1点30分左右,和另外2名亚洲留学生一起乘巴士,期间她要求5名堵在门口的青少年让让路。结果这四男一女竟然朝她大呼小叫,用有种族歧视意味的语言谩骂,甚至在她下车之后,还接着骂另外那2名留学生。

  代表这几名学生讲出此事的教师班纳曼(Chris Bannerman)表示,这群少年向留学生问时间,然后又羞辱他们的口音并继续骂骂咧咧。他说:“我的学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群孩子在拿他们取乐,巴士上没有一人去帮助他们。其他的乘客都躲着那群青少年,就连司机也袖手旁观,这令我感到很失望。”

  2个遭到辱骂的留学生英语程度有限,所以班纳曼代表他们向ACTION巴士公司提出了正式投诉,并指出巴士司机们今后再遇到此类事情,应该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干涉。他称:“此事报告给警方可能有点不妥,但(巴士)司机或其他乘客应该严厉批评这些孩子,如果他们拒不听劝的话,就该把他们撵下车。但我被告知司机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电台报告此事,警方会赶到巴士那里进行处理。”

  ACTION巴士公司的发言人没有就这一事件发表意见,仅称公司方面正在就一宗有关堪培拉的巴士上发生种族主义谩骂的投诉进行调查,并表示在调查的过程中,不会就此公开发表意见。她呼吁曾经目睹这一事件或其他事件的人士,联系巴士公司提供线索,并强调公司会对所有的报告都严肃以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