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披露包茂高速事故司机未采取任何制动措施

2013年04月12日11: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调查披露包茂高速事故发生时司机未采取任何制动措施]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朱立毅、陈炜伟)国务院调查组12日披露了造成36人死亡的包茂高速“8·26”特大交通事故全过程。根据披露的情况,因司机疲劳驾驶,肇事的卧铺大客车在追尾装有30多吨危化品的货车时,未采取任何制动措施,导致事故发生。

  2012年8月25日16时55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辆核载39人的卧铺大客车从当地长途汽车站出发前往西安,出站时车辆实载38人。19时,车辆在途中搭乘一名乘客,车辆乘务员也在此处下车。22时50分,车辆又搭载另外一名转乘乘客,此时卧铺大客车实载39人,车辆由司机陈强、高金良轮换驾驶。

  当天19时3分,河南孟州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在装载30多吨甲醇后,前往陕西韩城,车辆由司机闪文全、张军轮换驾驶。这辆货车核定载货33.5吨,但实际装载了35.22吨甲醇,超载1.72吨。

  第二天2时15分,重型半挂货车进入高速服务区停车休息并更换驾驶员。2时29分,司机闪文全驾驶重型半挂货车从服务区出发,违法越过出口匝道导流线驶入包茂高速公路第二车道。而在此时,卧铺大客车正沿包茂高速公路在第二车道行驶至服务区路段。

  两分钟后事故发生,卧铺大客车在未采取任何制动措施的情况下,正面追尾碰撞货车。碰撞致使货车内的大量甲醇泄漏,也造成客车内电气设备短路,产生的火花引发爆燃起火,大火迅速引燃货车和大客车,并沿甲醇泄漏方向蔓延至附近高速公路路面和涵洞。

  事故共造成大客车内36人死亡、3人受伤,大客车报废,重型半挂货车、高速公路路面和涵洞受损,直接经济损失3160.6万元。根据调查,至事故发生时,客车司机陈强已连续驾驶4小时22分,属疲劳驾驶。陈强和客车的另一名司机高金良都在事故中死亡。

  经国务院调查组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目前,呼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等10人已被司法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国务院调查组建议对焦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呼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2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作者:朱立毅 陈炜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