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外语学校包车冲下高速 4名学生和老师伤重

2013年04月13日04:06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学校包车冲下高速 伤重老师先问学生安全]
消防人员正在对被困在车内的老师和驾驶员进行营救
消防人员正在对被困在车内的老师和驾驶员进行营救

  昨天下午2点57分,苏州国际外语学校租大客车送15名学生回家,在沪蓉高速常州186公里处,突然遭到一辆轿车碰撞,大客车撞断护栏,冲下了高速护坡。车上15名学生和1名陪护老师中,4名学生和老师伤势严重,目前正在常州的医院抢救。另外11名学生则在医院留观,均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常州市政府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展开积极救援,目前,苏州国际外语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已经赶到常州,处置这起事故相关事宜。

  现代快报记者 姚斌 葛小林 文/摄

  【事故现场】

  老师被救出后先问,“孩子们怎么样了”

  昨天下午,接到爆料后,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出事的大客车是一辆金龙客车。车子斜着在护坡底下停住,车头撞瘪,车头底部的保险杠也被撞掉。前挡风玻璃也全破碎了,车门也因为变形根本打不开。据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称,因为车门打不开,他们只好敲破车窗玻璃,才将车里的学生一个个救出来。

  记者赶到时,车上的10名受伤学生已经送往常州的医院救治,另一名受伤较重的学生刚刚被送上救护车。而消防人员正在对被卡在副驾驶室的老师进行救援。

  驾驶员似乎伤得不重,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护送老师伤得很重,衣服上全是血了,他低低地喊着:“好痛好痛”。救援人员正在费力地切割着车体,将受伤老师救出来。

  “孩子们都怎么样了,严重吗?”这位老师咬着牙齿,十分吃力地说着话。救援人员安慰着他,说受伤的孩子们都送到医院去了,让他不要担心,不要说话,保存体力。老师这才垂下了脑袋,闭上眼睛休息。

  学生:发生碰撞,我们的车冲下高速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有4个女生,她们身上的校服显示,她们是苏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年纪最大的是高中部的小英,另外三名女生则是小学部二年级、四年级学生。

  小英告诉记者,这辆客车是苏州国际外语学校租来,专门用来护送学生回家的。当时车上一共有15名学生,是高中、初中和小学部的学生。除了驾驶员外,车上还有一名护送的教师。当时,这辆车要将15个孩子分别送到丹阳、镇江、南京三地。当天是周五,学校放假了,她便乘坐包车回家。

  “我们四个没什么事,是因为我们当时没有在车上睡着,我看着一辆白色的轿车撞上了我们的车,我们连忙抱住脑袋,驾驶员叔叔赶紧打方向,车子撞上了护栏,接着就冲到高速下面了”。

  【最新情况】

  4名学生和护送老师受伤较重

  昨天晚上,常州市委宣传部发来这一事故的简要情况通报,事故发生在14点57分,驾驶客车的驾驶员为卢某,该车为苏州康辉车船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当时车上实载17人,其中学生15人,教师1人,驾驶员1人。事故造成1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名学生,1名教师受伤较重,其余11人留院观察。

  据交巡警部门介绍,交通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苏州相城区教育局和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已经派人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