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边境城市防空袭演练 边民盼朝鲜局势好转

2013年04月14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边境城市举行防空袭演练]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3日报道】

  题:与朝鲜和俄罗斯接壤的中国城市举行应急演练

  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一座与朝鲜和俄罗斯接壤的中国城市举行了防空袭演练。

  据中新社报道,这是吉林省珲春市首次举行防空袭演练。演练是11日举行的,持续了30分钟。该市未来还将开展类似演练。

  演练中,空袭警报鸣响了两次,市民被疏散至地下掩体,医务人员也集结在那里。

  报道援引珲春市人防办主任许鹤林的话说,此次演练是为了促进基层组织和民众防空防灾应急工作的开展,提高在未来防空袭作战和事故灾害中的疏散避险能力。

  平壤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了制裁。平壤为此十分恼火,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就此开始升级,进入了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以来最紧张的时期。

  平壤最近采取的挑衅行动使北京陷入了两难困境,越来越多的人要求中国领导人不要再以友好态度对待这个封闭国家。但有媒体说,考虑到地缘政治因素,放弃朝鲜是幼稚的,朝鲜是一道“屏障”,可以消除美国重返亚太造成的冲击。

  由于面临危险,内地的几家旅行社已经取消了赴朝旅游项目。外交部说,目前尚不打算撤离在朝鲜和韩国的中国人。台湾当局则要求民众推退前往韩国。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2日报道】在朝鲜半岛危机日益紧张之际,地处中朝俄三国边境的中国吉林省珲春市举行了防空袭疏散演练。

  这是珲春首次在城市社区举行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活动引起外界关注。

  早些时候,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否认中国军队在中朝边境地区集结。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12日报道】

  题:中朝边境居民盼朝鲜局势好转

  在中国东北吉林的边境城市延吉,很多人都盼着朝鲜半岛局势平静下来。

  虽然朝鲜威胁要发动战争,可多肉的硬壳蟹每天都从朝鲜运来。延吉的批发市场都有卖,有些螃蟹远销到上海。螃蟹只是中朝间贸易的一小部分。在延吉的朝鲜市场,从朝鲜沿海捕捞的各种各样的鱼都被运到这里,加工出售。在延吉边界地区,人口的一半都是朝鲜族,许多人跟朝鲜的亲戚保持联系。他们深知朝鲜的情况,也知道哪些机会可以让两国人民都受益。

  越来越多的朝鲜人在中国工厂里干活。有些人在朝鲜政府经营的旅店里工作。

  朝鲜半岛最近局势恶化造成旅游业停滞。但是当地人说,双边贸易仍很兴旺。延吉的很多人希望目前的紧张局势很快就能过去。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