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岁男孩坐火车来昆明 一觉醒来爸妈“丢”了

2013年04月14日10: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7岁男孩坐火车来昆明 一觉醒来爸妈“丢”了(图)]
7岁男孩坐火车来昆明 一觉醒来爸妈“丢”了

  昨天中午,自称7岁的王海来到云南省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几十个哥哥弟弟马上围了过来,想找他一起玩游戏。但小海只是摇摇头,眼前的一切让他感觉很陌生。就在前一天晚上,他在火车上醒来的时候,发现带他坐火车到昆明的爸爸妈妈都 “丢”了,而后他被火车上的叔叔阿姨送到了派出所,警察叔叔再把他送到这些哥哥弟弟身边。他只说自己叫王海,7岁,爸爸叫王建云,不知道爸爸妈妈去了哪里。

  小男孩已被送到儿童救助中心

  昨天中午,新浪微博认证为“昆明铁路局列车长”的网友“菲妍菲言”发微博说:“亲们,这个男孩子自述叫王海,七岁,父亲叫王建云。目前已被图上这家福利院收容安置。衣服穿的不差,左边衣领有一串钥匙,貌似走失已久。如果孩子的父母正在找他或有人认识他,请尽快联系这家福利院。我们大家都转发起来吧,每扩散一分,孩子回家的路就亮一分。”截至记者截稿,这条微博被转载和评论4000多次。

  在微博的附图中,除了小男孩清晰的正面、侧面照片,还有一张云南省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的照片,随后记者和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昨日15 时许,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一个小男孩滑着滑板帮记者打开大门,一进院子就看见十几个小男孩在一起玩游戏,吵吵闹闹玩得很开心,但找了一圈记者也没有发现长得像照片上小海的孩子。“那个孩子就是王海,刚刚给他换了干净的衣服,到我们这里才两个钟头,不怎么说话,问他什么都是摇头。”在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世成的带领下,记者在过道里找到了小海,他正在和一名姓高的工作人员玩玩具车,偶尔抬起头和高老师对视一下,摇头、点头几乎是他和高老师所有的交流方式,而他的脸上写满了忧郁。他还不能适应目前的新环境。杨世成说,小海来到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后,不说话,也不和其他小孩子玩耍,现在唯一能够“接近”他的只有高老师。“等他跟高老师熟了以后,再让高老师询问他的情况。”

  杨世成说,目前孩子还需要熟悉环境和小伙伴,过些时间就有可能对老师们讲自己的事情。 “他自己说有7 岁,读一年级,但我们看着根本没有7 岁。”杨世成向记者表示,根据他的判断,小海没有7 岁,而记者见到的小男孩眉清目秀,但个子比一般7 岁的小孩矮了很多。

  网友称曾在贵阳见过小男孩

  “我们按正常途径把小男孩送到了派出所,派出所再联系了福利院。”昨天下午,记者也电话联系了网名为“菲妍菲言”的余小姐,余小姐称目前孩子来自哪里、父母是谁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在发现这个孩子的时候,孩子左边衣领上挂有一串钥匙。

  在微博上,“菲妍菲言”回复“风雨桥畔”说:“我们的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福利院工作人员无数次问他的家庭地址、电话、什么地方的人,孩子都只是摇头。”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询问后,除了自己和父亲的姓名,以及自己的年龄,孩子再也不说其他的情况,加之“捡”到孩子近一天一夜以后仍然没有人前来派出所报案,最终派出所决定暂时把孩子送往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

  “他说是和父母一起坐火车到昆明的,他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就找不到父母了。”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列车员是在12 日桂林北经贵阳到昆明的K393 次列车上发现孩子的,在列车进站后,列车员通过昆明火车站的广播找了很久,但一直没有人前来认领。

  而小海向列车员以及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自己是和父母一起上的火车,他在火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就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名叫“瞎子给聋子说他看见了爱情”的网友转载评论“菲妍菲言”的微博说:“昨晚上在1 路车上(贵阳)看到,好像在展览馆那一站或者火车站下的车,我们坐的是双层的公交车,我们坐在上面一层,没看见谁和他在一起。”“瞎子给聋子说他看见了爱情”明确表示自己在贵阳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上见到了小男孩,而“菲妍菲言”回复称,“他告诉我是他爸爸妈妈带他上车的,他说他父母带他坐车要到昆明。”

  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王女士说:“如果孩子确实是走丢的,那么父母肯定会第一时间报案,派出所方面已经备案,很快就可以找到孩子了。”据了解,目前派出所方面正在积极寻找小海父母的信息,希望小海的父母能够早点带他回家。

  网友热议

  月之镜舞:户籍部门能不能帮忙啊,孩子和父亲的名字都知道,难道找不到?

  红安女将军:大人们,第一个应该教孩子知道自己的联系方式啊!宝贝,希望你早点回家!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