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务卿克里访华透露中美关系新动向

2013年04月15日08: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克里访华透露中美关系新动向]
  包容对方重塑双边关系

  【香港《太阳报》4月14日报道】新任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北京访问,昨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习近平向克里表示,中美在一些问题上有不同看法,双方应妥善处理有关分歧,避免两国关系受到大的干扰。

  他强调,宽广的太平洋两岸有足够空间容纳中美两个大国。克里则指,今次到访正处于一个关键性时期,双方要致力塑造美中关系,规划未来路线图。


  【香港《南华早报》4月14日报道】中国领导人昨天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时表示,希望双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处分歧。

  习近平主席说,两国关系处于新的历史时期。

  习近平说,两国应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尊重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妥善处理有关分歧,避免两国关系受到大的干扰。

  美中分别是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习近平承认两国存在分歧矛盾,但希望能“包容”对方,“相互尊重”。

  分析人士认为,中美关系好转是由于奥巴马在不久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时没有支持日本在与中国领土争端中的立场。也有分析认为北京方面仍对美国在亚洲的举动存有疑虑。

  新华社昨天发表的—篇评论说:“华盛顿不应以强硬的作风迫使亚洲国家退让,而应尊重该地区的利益,寻求共赢合作。”

  中美合作顺大势利世界

  【拉美社北京4月13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时表示,相关各方都要负起责任、承担后果。

  李克强表示,作为两大主要经济体,中美合作顺应潮流,有利世界。他指出,双方应在合作的广度深度、质量层次上实现新突破,在企业公平竞争、保护合法权益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李克强表示,希望美方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上有实质行动。中美关系40多年发展证明,两国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他认为,中美应本着开放、透明、包容精神参与和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克里则表示,美中合作对双方有利,也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美国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愿意与中方共同努力,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和地区问题。

  【《澳门日报》4月1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3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

  王毅表示,亚太是中美利益交织最密集、互动最频繁地区,中美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最需要、也最有条件从亚太做起。双方要实现在亚太良性互动,加强对话合作,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骨架注入强劲肌肉,把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到实处,见到成果,让两国人民安心,让地区国家放心,“让太平洋更加太平”,向本地区及世界发出积极信号,也让那些企图挑拨中美矛盾、从中渔利的做法不能得逞。

  两国将就关切问题对话

  【法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六说,在黑客问题上正陷于激烈争吵的中美两国已经同意建立网络安全工作组。

  他在访问北京期间对记者说:“网络安全关乎每个人。它关乎空中的飞机、铁路上的货车、它关乎流经大坝的水,它关乎交通网络、发电站,它关乎金融部门、银行、金融交易。因此我们将立即就网络问题加快开展工作。”

  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今年在网络攻击问题上互相指责,此前,美国曼迪昂特网络安全公司2月称中国军方从至少141个机构其中大多数位于美国窃取了大量数据。

  中国斥责该报道“毫无根据”,称其国防部网站经常受到来自美国的黑客攻击。

  上个月,奥巴马总统称,影响美国企业和基础设施的网络威胁在增加,其中一些是“由国家资助的”。

  这促使北京再次提出就网络安全问题举行国际会谈,中国外交部称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

  【路透社华盛顿4月13日电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和国务卿约翰·克里将在7月与中国高层官员会面,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将继续就货币汇率和朝鲜核威胁展开讨论。

  美国财政部称,一个年度高层论坛,即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在7月8日至12日一周在华盛顿举行。

  克里和卢及其同事将与中国副总理汪洋和国务委员杨洁篪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会面。财政部称:“对话将专注于解决两国在一系列宽泛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