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国就导弹防御问题让步 换取中国帮助

2013年04月15日10:40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美就导弹防御问题让步换取中国帮助 ]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外电称,由于朝鲜接连发出威胁,中美13日同意一道努力解除该国核武装。这考验着两个世界大国能否搁置多年的竞争与分歧,为确保全球稳定而团结起来。

  美联社4月14日指出,除了这一联手遏制朝鲜的最新进展以外,朝核危机也令两国十分沮丧,因而中美正在形成一种试验性的新型关系,这有可能解决双方在其他领域多年来的问题。美国国务卿克里13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的成功对我们有利。而且,坦率地说,美国的成功也对中国有利。”

  报道称,克里还提出如朝核危机一旦解决,美国有可能减少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北京方面一直不满美国在中国周边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克里说:“显然,如果威胁消失(即朝鲜实现无核化),我们便不需要这样完备、外向型的防御姿态了,我们希望能在短期内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3日指出,克里当天在导弹防御问题上提出让步,旨在获取中国在应对“日益桀骜不驯”并拥有核武装的朝鲜方面的帮助。克里的拉拢似乎旨在消除中国的一种担忧,即在中国增强自己在亚太地区影响力的时候,朝鲜的挑衅行动正在导致美国加强在那里的军事实力。

  报道称,克里关于削减新近得到增强的导弹防御力量的提议似乎是一项外交策略的一部分,以争取朝鲜唯一的真正盟友中国对平壤充分施压,迫使其领导人放弃越来越先进的核计划。不过,克里的言论很可能引起美国的导弹防御的坚定支持者的担忧,因为他们把反导系统看作应对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实力的一项手段。

  报道指出,中国在朝鲜问题上的立场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一方面,中国人珍视稳定,急于避免朝鲜半岛爆发危机。另一方面,中国在意稳定也意味着,它不愿削弱朝鲜当局对政权的控制,以及破坏中国与韩美力量之间的一个友好的缓冲地带。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亚洲问题高级顾问葛来仪说,中国政府对金正恩的行为感到十分失望。同时,中国对美国的行动,包括B—2轰炸机飞往韩国感到十分不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