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洲梦》出版 全面论述非洲国家现代化过程

2013年04月15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非洲梦》出版 全面论述非洲国家现代化过程(图)]
中新网4月15日电 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安山教授等著名学者最新力作《非洲梦探索现代化之路》,近日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发布会暨出版座谈会15日举行。

  中新网4月15日电 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安山教授等著名学者最新力作《非洲梦探索现代化之路》,近日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发布会暨出版座谈会15日举行。

  据介绍,《非洲梦探索现代化之路》是李安山教授学术团队积数年之功研究非洲现代化的力作,全书近70万字。本书以前沿的视角、丰富而新颖的材料,以现代化作为主线,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现代化过程特别是现实状况,做了全面、细致的论述和总结,是非洲现代化研究总结性的著作,也是社会公众全面而真实地了解非洲十分及时、权威的图书。

  书中对非洲灿烂悠久的文明做了简要的回顾,重点论述了非洲现代化的历史过程,认为撒哈拉以南非洲与世界现代化历程紧密相连,从奴隶贸易起即为世界的现代化进程特别是英国工业化的原始积累作出了贡献;少数一些非洲国家均有过早期现代化的尝试;欧洲瓜分非洲后将其强行纳入世界现代化的轨道;殖民主义统治使非洲经历了现代化的虚拟起步;独立后的非洲开始了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的现代化历程。因此,非洲现代化历程深刻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书中对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加纳、南非及非洲法语国家的现代化过程,做了具体的论述和总结。

  书中指出,由于殖民主义的推进,在北美、拉丁美洲和澳洲,本土居民被剿灭殆尽,本土文化已难于辨识,非洲能够挺过奴隶贸易和殖民主义的摧残,承受住当代不平等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压力而存在下来并取得一定的成就,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足以显示非洲文化的坚韧性和持续生命力。10亿多非洲人民在保持本土文化的前提下,努力实现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非洲梦”。

  与会者当天畅谈了“非洲梦”的时代精神和现实意义,对《非洲梦》一书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