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首例H7N9患者有望明后天出院 父母正被观察

2013年04月15日14:25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北京首例H7N9患者有望明后天出院]

  手拿喜羊羊圆圆走出ICU

  出来喊了四五声爸爸妈妈

  小患者体内病毒已经消失

  有望明后天出院

  父母还未过医学观察期

  “想爸爸妈妈!他们在哪?”今天上午,北京地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口,北京首例H7N9小患者圆圆在两名护士的带领下走出ICU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继续观察。地坛医院发言人上午介绍,圆圆有望本周二或本周三出院。

  北大医院传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孩子目前的核酸检测为阴性表明孩子本身的病毒已经消失,也就不具备传染性了。

  现场

  走出ICU 圆圆先喊爸妈

  小患者手里拿着自己画的喜羊羊的图画和一个毛绒玩具,身后的护士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有蛋黄派、巧克力等零食。护士说这都是我们给小朋友准备的。

  “今天早上吃的玉米粥,挺好吃的。现在就是想爸爸妈妈。”圆圆告诉记者,“现在身体已不难受了,叔叔阿姨们每天都陪我玩。”圆圆拉着护士缓缓地走进电梯,不时地上看下看。她告诉记者,自己在病房里闷了就会画画,这两天画了很多,护士阿姨给她喂药、喂饭。

  拉着圆圆的护士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孩子的体温是36.3℃,很正常,昨天和今天已经做了两次的病毒样本的实验,核酸全部呈现阴性。因此也就具备了转入普通病房的条件。

  孩子前后喊了四五次的爸爸妈妈。姚圆圆说,今天很高兴,只是希望看到爸爸妈妈在身边。

  进展

  圆圆父母还未过观察期

  市卫生局通报数据显示,至2013年4月14日15时,患儿的父母作为两名密切接触者正在继续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无临床症状。

  另外,针对有消息称圆圆妈妈因出现身体不适,前往地坛医院就诊,昨晚,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钟东波透露,圆圆的父母目前确实在地坛医院,但并非因为身体不适,而是由于患者年龄小,想念父母,出于人性化的考虑让她能够见到爸爸妈妈。同时,在医院也方便更好地对其父母进行医学观察。

  “目前没发现异常症状。”钟东波表示。不过他说,圆圆发病至昨日是第四天,其父母尚未度过医学上的7天观察期,因此还须进一步观察。

  从昨日起,市卫生局、地坛医院每天将定期公布患儿的病情进展。

  说法

  孩子本身病毒消失 已经不具备传染性

  北大医院传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孩子目前的核酸检测为阴性表明孩子本身的病毒已经消失,也就不具备传染性了。

  他表示,在及时的治疗下,目前说明H7N9患者是可以被治愈的。而目前孩子没有了传染性,也就表明孩子的治疗情况有了实质性的突破。他认为,目前孩子没有了传染性,但是还要看孩子这两天的身体恢复情况,病毒的消除和身体的痊愈是两个概念。这还要看孩子的恢复,以及后期的护理。

  首例患者学校

  没状况 学校今天正常开课

  体育课进行深蹲和蛙跳升旗仪式时特别要求进行晨午检

  北京市首例H7N9患者姚圆圆所在的顺义区高丽营中心小学,今天上午正常上课。据了解,该学校已经利用周末期间,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进行过全面消毒。

  疾控部门对该小学实施健康监测,目前未有流感样症状的报告。

  北京市教委官方微博发出通知,要加大力度,坚持落实全市各中小学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课要及时检查记录。高校对食堂、宿舍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宿管人员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特别是对咳嗽症状明显的学生,要及时上报。

  体育课

  学生进行深蹲、蛙跳锻炼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高丽营中心小学时,恰有学生正在操场上体育课,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深蹲和蛙跳锻炼。在教学楼中传来阵阵读书声。

  这堂体育课共有两个班级上百名学生上课,记者看到,学生们并没有做特别的防护,锻炼的积极性也很高。任课老师特别在课前强调了体育锻炼对预防疾病的帮助。

  记者注意到,在校门口附近的电子显示屏上,除了在滚动播放正常教学信息之外,也在播放关于H7N9禽流感的相关常识和防护方法,要求学生们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教室通风换气。

  据校门口的保安称,目前学校的进出管理更加严格,绝不允许外人与学生接触。

  上午,高丽营中心小学的同学正在上体育课

  升旗仪式

  学校特别要求班主任进行晨午检

  今天上午9时30分,学校进行了正常的升旗仪式,学生们排队整齐,并未见有人戴着口罩。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相关负责人特别发言,要求学生注意卫生,要求班主任在这个时期要认真负责,不仅要每天早晨和中午于课前检查一次学生的身体状况,并且要在学生放学后对教室内地面、教具和玩具进行消毒,保证通风换气。另外,校方还特别强调要班主任和学生家长随时保持沟通,以监控学生的健康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校方希望学生不要因此而出现恐慌情绪,要保持乐观心态。

  没恐慌 村民避免吃禽类

  每天进行消毒 买菜人说“这跟非典可比不了”

  除了轰鸣而过、喷枪不断射出药水的消毒车之外,北京首例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圆圆所在的顺义区古城村中心街几乎看不出有什么不同。

  记者与居民聊天,他们的话题虽然多多少少会谈及首先在这里发生的H7N9,更多的还是些家长里短和柴米油盐。

  村里的展览板上又贴出了新的宣传单,告诉大家要注意预防,不要恐慌。居民们经过时都会停下看一看,有些人还点点头默记着。

  上午10时30分,又一次消毒刚刚过去。药水形成的白雾让不少人捂住嘴,转过头。商户不慌不忙,拿出一块布盖在蔬菜水果上。一时间村子里安静了下来,而消毒车离开后,大家又恢复了正常。

  “没什么可怕的,这跟非典可比不了!”一名正在买菜的村民告诉记者,虽然疫情首先在古城村发生让自己感到很意外,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自己的生活。除了饮食上注意避免吃禽类,她没觉得生活有什么不同。

  和这位村民一样,最近大家都在生活上注意预防,也没人出现恐慌。风波过后,古城村依然平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