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伤亡惨重 全美体育陷入恐慌

2013年04月16日15: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徐明
原标题 [全美体育,陷恐慌绷紧弦]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费城人队球员里维尔的手套上贴着写有“为波士顿祈祷”字样的布条,费城人队当日对阵辛辛那提队 新华社/法新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费城人队球员里维尔的手套上贴着写有“为波士顿祈祷”字样的布条,费城人队当日对阵辛辛那提队 新华社/法新
奥兰多魔术队球员哈里斯(右一)与队友在NBA常规赛前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的受害者默哀 新华社/美联
奥兰多魔术队球员哈里斯(右一)与队友在NBA常规赛前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的受害者默哀 新华社/美联
当地时间4月15日,选手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 新华社/路透
当地时间4月15日,选手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 新华社/路透
观看芝加哥黑鹰队迎战达拉斯星队的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的观众在进入场馆前接受严格安检 新华社/路透
观看芝加哥黑鹰队迎战达拉斯星队的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的观众在进入场馆前接受严格安检 新华社/路透

    晚报记者 徐明 综合报道
    美正值体育比赛旺季 安全上升为第一要务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伤亡惨重,使全美体育绷紧神经,陷入恐慌。

  目前,美国正值各大体育比赛旺季,因此,爆炸案的发生让全美各地比赛受到牵连,恍如回到“9·11”。

  美各地比赛确保安全

  波士顿马拉松赛正值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举行,爆炸发生时,全美各地正在举行多场比赛,恐怖威胁笼罩着各大赛场,安全问题立即上升为赛场的第一要务。

  今天上午,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发言人表示:“今天有八场比赛要举行,我们的任务是首先保证球迷安全,比赛会正常进行。 ”

  NBA当地时间今晚有11场比赛,受爆炸案影响,底特律活塞队对阵费城76人的比赛,在休息室内出现了警犬,用来筛查爆炸物。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说:“我们将与安保部门紧密合作,保证场馆安全。 ”与此同时,今晚WNBA的比赛也绷紧了神经。“你能想象我们现在对安全的重视程度。 ”

  波士顿爆炸的消息传来之后,纽约马拉松赛的主办方感到安全方面的威胁。“纽约马拉松赛和纽约路跑者俱乐部对波士顿发生的事件感到难过。我们将竭尽全力保证纽约马拉松赛的安全。 ”

  去年11月,纽约马拉松在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后,一度取消了比赛,今年,大约有47500名长跑爱好者希望在纽约街头一展身手。

  据称,美国另一场马拉松赛克利夫兰站的比赛将在四周后举行,但受爆炸案影响,主办方现在担心安全问题将影响比赛的正常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爆炸案波及到了大西洋对岸的伦敦。本月21日,伦敦马拉松赛将举行,首席执行官尼克·比特尔在声明说:“我们对波士顿发生的事件感到异常悲伤,也非常震惊……我们的安保计划是与大都会警察局联合制定的,得知爆炸案的消息后,我们立刻与警方进行了联系。 ”尼克晚些时候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伦敦马拉松赛肯定会按计划举行,“肯定不会取消”。

  波士顿赛事被迫陷入停摆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袭击发生之后,华盛顿、纽约、洛杉矶和其他美国的大城市都加强了安保力量。与此同时,NBA已经决定取消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比赛。美国曲棍球联盟(NHL)也取消了今天晚些时候在波士顿举行的一场比赛。

  今天上午,NBA官方宣布,波士顿凯尔特人原定于明天在主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已经被取消,而且不会重新安排补赛时间。这意味着,凯尔特人和步行者本赛季只有81场常规赛。

  爆炸发生后,NHL取消了波士顿棕熊队与加拿大渥太华参议员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原定于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开赛,但是在比赛开始前,波士顿发生了爆炸案,使得比赛被迫停摆。目前,双方球员都已经离开了TD北岸花园球场。棕熊队与参议员队目前的战绩均不错,分别排名东区第四和第六位,两队之间的碰撞也备受球迷们的期待。

  在一份公开声明中,NHL表示这场比赛将另外择日进行,具体时间将于晚些时候确定。波士顿棕熊队主席卡姆说,“取消比赛是必要的,首先我们要保证公众的安全,棕熊俱乐部为波士顿这座城市和今天受到伤害的人祈祷。”在推特上,波士顿棕熊队后卫安德鲁说,“好多朋友参加了今天的马拉松,我感到不安。 ”

  值得一提的是,波士顿红袜队的比赛在爆炸案发生前的40分钟就已经结束,爆炸案发生时,双方队员还没有离开比赛场馆。

  全美体育界哀悼受害者

  在今天举行的 NBA常规赛上,多个主场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的受害者默哀,NBA球星也在推特上纷纷为波士顿爆炸案的伤者们进行祈祷。勒布朗·詹姆斯说:“为在波士顿马拉松赛受伤或受到影响的人们祈祷,大家怎么样了,我现在很难过。 ”保罗·加索尔对波士顿爆炸感到震惊,“我的心会和受害者们一直在一起。”在休斯敦客场对菲尼克斯太阳队,赛前也对爆炸案的受害者进行了默哀。

  美国游泳巨星、多项游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更新了推特:“愿我和波士顿的每个人同在。 ”网球界的明星小威廉姆斯、罗迪克等人美国也在推特上为伤者祈福。罗迪克表示:很难过听到关于波士顿马拉松的爆炸事件,为那些受伤的人们祈祷,没有其他话可以表达此刻的感受。而女网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则贴出图片,上面写着:“为波士顿祈祷。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