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学生经历波士顿爆炸:这辈子没跑过这么快

2013年04月17日08:0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江苏留美学生:我们校门口排查出一枚炸弹]
周丹龄
周丹龄

吕令子
吕令子

  为生命祈祷

  两名中国女留学生一受伤一失踪

  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两名在波士顿大学就读的中国女留学生一位受伤一位失踪。据@中国之声,受伤女生名为周丹龄(左图),为武汉大学经管学院08级学生;另据@广州日报 ,失踪女生为吕令子(右图),本科是北京理工大学国贸专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16日确认,一名波士顿大学中国女留学生在波士顿爆炸案中受伤,并和她的父母取得了联系。据悉,这名受伤的女学生姓周,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目前就读波士顿大学精算专业。目前该名女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只知道她处于昏迷阶段。综合

  寻找吕令子

  “请大家帮我找找我室友,她叫吕令子,她今天应该是和一个女生一起去看马拉松了,到现在也没回家,我也一直联系不上她,所有人都很担心。”昨日13时21分,一名网名为“梨儿Bauhinia”的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了这条消息,紧急寻找室友吕令子。经了解,这位名叫吕令子的女孩,于波士顿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与同是中国留学生的周丹龄,一起在街边观看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周丹龄在爆炸中受伤,后被送入医院救治,但吕令子却失去了消息。

  吕令子沈阳人,2008年毕业于沈阳东北育才中学,后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如今在美国波士顿大学攻读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其父亲吕军介绍,当地无线网络中断,无法与女儿取得联系,只好求助在美国的朋友,朋友们也正在赶往波士顿的路上。据沈阳晚报

  为孩子牵挂

  女儿与波士顿爆炸擦肩而过

  一位中国母亲的牵挂

  清晨5点多,朦胧中手机短信的滴声让我不情愿地下了床。“老妈,你可能起来看到新闻了,刚才波士顿市中心发生两起爆炸,我很好,刚才在离爆炸1英里的地方,现在已回到宿舍”。

  什么?爆炸?波士顿?

  令人震惊的短信,让我睡意全消、彻底清醒。女儿去年考取了波士顿的一所大学,正在读一年级。本来美国当时有六七所知名学校都录取了她,但考虑到波士顿的发达、文明、宁静,特别是比较安全,最后选择了波士顿。没想到,这座文化名城也响起了恐怖的爆炸声,近百名染血的伤者让波士顿蒙羞。

  女儿的短信一条条发来:“今天是波士顿马拉松赛,沿线被人埋了炸弹,爆炸的两个点是靠近终点的。现在拆除了其他几个”“本来气氛很祥和,街上人流稠密,堪比北京高峰时间的地铁一号线,围观的民众还热情地喊着‘加油’,突然响起爆炸声,刚开始不知道怎么了,后来才知道是爆炸,人们突然变得很严肃,好多人在街上都哭了”“我室友说她看到一个男的非要往爆炸的方向冲,他妻子可能是选手,但警察在前面拦着不让过,他好像要跟警察起冲突”“靠近市中心的地方都封锁了,我的朋友只好从麻省理工绕回来”“本来晚上市中心还有大型派对,也取消了”。

  想象着女儿单薄的身影曾在爆炸现场出现过,而且只差半小时,我的心突然缩紧了。以前,美国发生的枪击案也令我心中隐隐有些不安,而这次与女儿近在咫尺的爆炸案突然让我心底涌起一股愤怒的情绪:“是谁干的!真是反人类的罪行!”

  懂事的女儿不停地安慰我:“妈妈,不要担心,我们宿舍一片宁静,校警在不停地发邮件,告知最新信息,地铁已经恢复运行啦”“我们学校不停课。干吗要停课呢?”女儿语气轻松,可母亲的心依然沉重不安。

  “孩子,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只好用短信表达一个母亲的无限牵挂。新华社

  听他们讲述

  北京时间4月16日,美国当地时间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处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至少造成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在波士顿亲历爆炸的中国留学生,以及在美国媒体工作的南京人,他们讲述了爆炸现场的真实见闻。

  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王颖菲 葛小林 黄艳

  提前离开,差点经历了爆炸

  南京留学生于同学:

  提前离开,差点经历了爆炸

  毕业于南京审计学院的于同学差点亲历了这场爆炸,事发当天,她也来到现场观看马拉松比赛,只不过比赛还没结束就离开了。

  “我是13日晚上来到波士顿看朋友的。”于同学在马里兰读研究生,事发时,她就站在赛道对面的星巴克旁边。于同学说,据观众说,第一名过线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她是1点半才到的现场,观看了25分钟之后就离开了。“我走的时候已经有差不多一半的人过线了,估计爆炸时,90%以上的人都过线了。”

  一个小时后,也就是爆炸时,于同学已经来到了位于查尔斯河对岸的哈佛大学,“离爆炸现场有五六站地铁,几乎没有感受到什么动静。”

  于同学说,虽然自己完全安全,但国内家人朋友还是非常激动,“各种电话、短信,还有在微博、人人网上询问我的安危。”

  派了3名记者连夜开车过去

  在美媒体工作的南京人:

  派了3名记者连夜开车过去

  南京人李先生在美国纽约一家电视台工作,昨天,他也向现代快报记者讲述了他们台驻波士顿的严姓女记者发回来的最新情况。

  “今天下午3点左右,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发生两起爆炸,过了一小时,也就是下午4点左右,大约5英里外的波士顿肯尼迪图书馆又发生了第三起爆炸。

  李先生说,爆炸发生后,不仅波士顿,纽约和华盛顿都全城进入紧急戒备状态,“所有警察全部出动,排查可疑人物,寻找可能存在的爆炸物。”

  “恐慌不至于,就是有些紧张。”李先生说,由于是比赛现场,有大批的安保人员,所以一开始乱了一下,很快就开始有序起来。

  由于事发突然,不仅波士顿的所有媒体全部出动,纽约和华盛顿也派了大批记者连夜赶去,“我们这晚上11点左右,还派了3名记者连夜开车过去。”

  这辈子没跑过这么快

  北京女孩小赵:

  这辈子没跑过这么快

  北京女生小赵,距离爆炸现场只有30米左右。“我就在终点的VIP席后面,爆炸就是在对面的一排国旗后发生的。”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之前在波士顿攻读研究生,毕业后留在那里工作,而公司楼下就是本次马拉松的终点。

  下午3点不到,第一声爆炸声在小赵右边响起,“从来没听过这么大的响声。”小赵的心猛然一跳,而后面一位男士被吓得紧紧抓住了小赵的胳膊。有点发蒙的小赵扭头问了句,“这是放炮庆祝吗?”对方脸色发白,说不是。小赵瞬间反应过来,转身就跑。她在微信的日志中写道,“我先跟人群跑到一个凹进去的小路,但是是死胡同,我很害怕一会儿后路堵了跑不出去,也怕不会这儿也炸了吧……”于是她一边喊着“GO!GO!GO”,一边穿过人缝跑了出去。就在这会儿,她又听见左边传来爆炸声,身边全是拼命跑的人。因为今天本来打算跑步,因此小赵特意穿了跑步鞋和运动衣,她回忆,“这辈子没跑过这么快。”满脑子最可怕的想法就是,不知道身边会不会突然又爆炸。

  爸爸让我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南京留学生宋思思:

  爸爸让我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南京外国语学校2010届毕业生宋思思正在美国波士顿学院上大三。宋思思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曾经想参加此次比赛。“大二我一直坚持训练,但因为之前去伦敦学习半学期,才回来,所以没办法参加。”

  感到遗憾的宋思思在当地时间4月15日上午10点多,就和同学一起到校门外,为选手当拉拉队员。“我所在的点,离下午的爆炸点五六公里”。下午一点多离开比赛场地,宋思思就和同学去别处办事,直到下午三点多,才听说了爆炸的事。

  宋思思还给现代快报记者发来了好友Caila Quinn在4月15日中午波士顿学院门前的跑道边,拍摄的马拉松现场照片。谁也想不到,几小时后,狂欢变成了悲剧。

  直到傍晚6点多,波士顿学院250多名参赛选手才确认都平安。“我给妈妈QQ留言的,告诉她我平安。”因为中国是凌晨,她没有打电话。但很快,爸爸回复了,特别担心她。“因为我很爱去热闹的地方,爸爸担心我是不是当时就在终点线那儿,他还让我最近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董正璟确认,至少有百名南外毕业生在波士顿的各所大学读书,经过南外今年的应届毕业生马子喻的网络确认,这些南外毕业生应该都非常安全。

  学校门口排查出一枚炸弹

  常州留学生Yiko:

  学校门口排查出一枚炸弹

  Yiko今年25岁,高中时就前往美国留学,后在波士顿一音乐学院就读。Yiko说,爆炸发生时,她正好在学校上课,学校距离爆炸现场也才500多米。而她的住所距离爆炸地更近,只有100多米,后被警察封锁了起来,为此她不得不暂时待在同学家。

  Yiko说,当时在学校内,能听到爆炸的声响,随后街头出现了大量的警车,甚至还有飞机,街面上很多全副武装的警察。当得知爆炸地点在马拉松比赛终点,那地方更靠近她的公寓,她很担心公寓附近是否安全。爆炸发生后,她试图回家,但发现公寓已经被警方戒严,无法进入,于是只好步行到了一个距离爆炸地十几个街区远的朋友家暂时安顿下来,随后便跟家人报了声平安。她将她的QQ签名也改为了“我还活着,不用担心”。她说,在她穿越街区,前往朋友家时,见到爆炸点附近的街区都被清空。因为她就读的学校门口也排查出了一枚炸弹,学校也已经发出了停课通知。

  下午,Yiko更新了她的微博,“谢谢大家的关心,目前我已平安在家,虽然不能出门,但好过在外过夜。”

  王石:女队员忍不住哭了

  最近准备大举进军美国的万科派出15名参赛者参加波士顿马拉松(包括5名集团员工、5名万科业主以及五名万科的合作伙伴),万科董事长王石亲历此次爆炸,并用微博现场播报。

  05:23

  应急部门速度非常快

  爆炸后,警卫人员即刻拆除赛道围栏,警笛声起,孩子在发抖;救援车疾驰恐怖袭击现场;美国应急部门的速度非常快。电视上证实是恐怖分子的系列恐怖袭击!询问电话涌进,关心万科队的安全。万科队和田老师的队都安全。

  03:12

  终点赛道附近两声巨响

  终点赛道附近两声巨响,比赛终止,疏散……爆炸威力不是很大,怀疑恐怖所为……

  22:10

  女队员忍不住哭了

  晨起,鸟鸣、开电视、做早餐……生活依旧吗?对三位遇难者不是,对生命垂危者不是……为死者祈祷!昨晚,万科队员聚宾馆吐露感受,女队员忍不住哭了……

  06:40

  爆炸瞬间未联想到恐怖袭击

  赛道对面右侧近终点位置,一声闷响,一股白烟腾起,声响大于爆胎声,瞬间并未和恐怖袭击联想一起;15秒后,左侧又一声闷响,方感觉不对了……

  为逝者哀悼

  南京跑友发起“为波士顿而跑”

  据南京资深跑友孙学兵,向南京几个比较大的跑步团队了解,目前暂时没发现有南京跑友去波士顿参加比赛。在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南京跑友们都深感沉痛。因此昨天下午,他们在微博上发起“今夜,我们为波士顿而跑”的活动。由于昨天是工作日,时间不能统一,他们主要采取不分时间、地点、里程的自由跑步形式,也有一部分约在玄武湖,晚上7点半集体“开跑”,他们希望以此行动,为波士顿马拉松遇难者哀悼。

  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王颖菲

  相关评论:

  波士顿恐怖袭击 美国如何快速应对

  波士顿恐怖爆炸 奥巴马军事战略严重缺陷

  马拉松终点缘何成恐怖袭击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