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客持刀抢劫旅店老板致1死 邻居缉凶被连砍3刀

2013年04月17日10: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钱花光了 他掂刀直奔旅社老板卧房]
 
  警方正为刘大力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警方正为刘大力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男老板被刺身亡 邻居挺身缉凶被连砍三刀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任倩倩 文图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广场附近一家庭旅社发生血案。一名在旅社住宿的年轻男子持刀抢劫旅社老板夫妇,一名热心邻居上前制止,被连砍3刀,歹徒将旅社老板杀害后逃离现场。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歹徒在案发2小时后被抓获归案。

  案发

  住客持刀抢劫 杀害老板逃逸

  前晚,大河报记者在郑州市友谊大厦11楼的案发现场看到,筒子楼走廊的地面和墙壁上,一片十多米长的血迹让人触目惊心。

  1104号房间是二层复式结构,巩义的李顺利夫妇租下来,用于经营旅社生意,楼上楼下共分割了5个房间,两人的卧室在房间一层的一个小夹缝中,打开房门就是床铺(上图)。

  4月14日下午4时左右,夫妻俩正在卧室休息,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黑影冲着睡在外侧的李顺利扑来。“我发现是楼上的住客,手上握着一把明晃晃的刀。”老板娘邰女士说,丈夫护着她让她快跑,与歹徒从房内厮打到走廊上,被刀刺中鲜血直流,她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凶手突然开口说:“把钱都拿出来!”邰女士把口袋里的100多元递给他,对方说“不够,再去拿”,邰女士就趁机跑回房间,反锁门报了警。

  大约10分钟后,警察赶到,丈夫已经倒在地上,歹徒没了踪影。当急救人员随后赶到时,李顺利已经没了呼吸。

  根据登记的身份证信息,行凶男子姓徐,25岁,黑龙江籍,4月13日晚登记入住,次日上午10点退房,临走前把随身的包寄放在旅社内,说下午来取……

  讲述

  好邻居挺身而出

  被歹徒连砍三刀

  案发时,李顺利的邻居刘大力赶来制止,但被疯狂的歹徒连砍三刀。

  昨日,记者在郑州市的武警医院病房内见到了刘大力,他右臂上缠满了纱布,右手食指刚进行了断肢再植手术。

  刘大力说,他住在与李顺利一墙之隔的1102房间。听到呼救声,他立即就赶了过去,见一个男青年正拿一把约10厘米长的水果刀,对着李顺利猛戳。

  “小孩,你干啥哩?!”刘大力大喝一声,对方没有应声,反身冲着他的肩膀就是一刀。“我赶紧抬手去挡,大臂上再中一刀。没办法,我就伸手去夺刀,右手食指被割开,几乎断掉。”刘大力说,整个过程就在眨眼之间发生。由于身受重伤,他只好从房内退了出来,躲进旁边一间店,反锁门报了警。

  警方

  作案为图财 凶手已归案

  昨日,邰女士告诉记者,丈夫的死因是失血过多,刀伤就有20多处。

  记者又从郑州市解放路派出所了解到,嫌疑人徐某曾在郑州一饭店打工,案发前辞职,打算去外地另谋职业,住在了距火车站不远的李顺利夫妇的小旅社。因为身上的钱花光了,就萌生了抢劫旅社老板的想法。案发后2小时,民警在德化街将其抓获,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警方同时表示,邻居刘大力在案发时挺身而出,公安部门会考虑为其申报“郑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警方将就此进行调查并把材料上报,审核后如果符合相关条件,便可获此殊荣。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