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江西加入徽派古建筑争夺战 成龙均未作回应

2013年04月18日09: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韩畅乔剑
原标题 [浙江江西加入成龙古建筑争夺战]

  曾经无人问津的破旧老宅,如今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馍馍。

  成龙捐徽派古建到新加坡,继黄山率先频频伸出橄榄枝后,江西、浙江也加入了成龙古建争夺战,而他们打出的牌也都各具特色,浙江龙游县甚至喊出了“成龙、龙游,因‘龙’而合”的口号。不过,“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成龙,是否回心转意捐国内,至今未见松口。

  浙江喊话:成龙、龙游可以“因龙而合”

  成龙捐楼新加坡同样引起了浙江省龙游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前天,浙江省龙游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方玉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热切盼望成龙先生能考虑将古建筑的新家安在龙游民居苑。

  方玉林说,龙游民居苑是经国家文物局同意兴建的古建筑异地保护示范园,位于灵山江畔鸡鸣山,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20亩。从2003年开始,龙游把散布在县境内难以就地保存而其本身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文物价值的优秀古建筑,集中搬迁到民居苑,实行异地保护,先后搬迁复建了龚氏民居、滋树堂等45幢古建筑,多为徽派建筑。

  目前龙游民居苑一期工程已全部建设到位,二期规划面积255亩正在建设中。龙游县相关部门表示,如果成龙将古建筑捐赠龙游,丰富龙游民居苑现有的徽派建筑群,将使具有徽派建筑特色的古建筑得以在世人面前集中展现,这一善举,既能使成龙与龙游因“龙”而合的缘分落地生根,又可圆满回应广大网友“中国古民居不要出国”的厚望。当地网友还在成龙微博上,喊出“成龙、龙游,因龙结缘”的口号。据悉,龙游县政府正通过相关渠道与成龙联系,请求成龙将古建筑的新家安在龙游民居苑。

  江西婺源:拟建徽派古建筑博物馆

  江西婺源也是徽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行政地名命名的著名国家级旅游景区。

  4月15日,婺源篁岭景区在其官方微博上向成龙喊话,希望成龙把徽派古建筑交由篁岭景区保存。

  婺源篁岭景区在其微博上写道: “成龙大哥,我们在打造微缩版婺源,目前也在各地收购徽派建筑移进我们景区加以修葺及保护,恰在此时,听闻您打算捐赠您在20年前购买的古徽派建筑,因此我们希望您能来景区进行实地考察,如觉得这里适合保存您的古徽派建筑,可以将您的古徽派建筑交由我们景区保存。 ”

  婺源乡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阳说,“婺源在古徽州一府六县中,徽派民居保留相对完整,这也为‘中国最美乡村’赚足了欣赏的目光。婺源篁岭景区愿在发挥徽派建筑价值方面做有益探索,将有价值的古民居进行异地搬迁保护至‘篁岭民俗文化影视村’,使婺源文化符号——古民居存留婺源。目前篁岭已经异地搬迁保护了40多幢徽派古建筑,投资超过一亿元,未来的篁岭也将成为徽派古建筑博物馆,在保护徽派古建筑上,和成龙的想法是一致的,因此希望这件事能够促成。不过目前,成龙对这些盛情邀请都未做出回应。(韩畅乔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