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开对话条件:要求美韩取消军演 取消制裁决议

2013年04月19日05:1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朝开对话条件要美 韩媒称半岛局势或得到缓解]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王莉】朝鲜国防委员会18日开出对话条件,要求美韩取消军演,同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取消制裁决议等。路透社称,这是历经数周的紧张气氛及战争威胁后,朝鲜对对话提出的明确条件。

  据朝中社18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表声明称,如果美韩真心希望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当前事态,就应该采取以下实践措施:第一,立刻停止所有反朝挑衅行为并全面道歉,采取措施取消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第二,要向全世界正式保证,不再进行威胁恐吓朝鲜的核战争演习;第三,下决心全面撤出部署在韩国及其周边地区的核战争手段并保证不再部署。声明还称,从美国撤出核战争手段开始,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才能开始。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8日也发表谈话强调,只要对朝敌对行为和侵朝战争阴谋活动持续不断,绝不会有北南对话或北南关系的改善。

  韩国统一部官员18日对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相关声明表示遗憾,要求朝方立刻取消这种“老套的、不合理的主张”。韩国外交部也表示,朝鲜的主张令人难以理解,韩方再次敦促朝鲜中断那些实在无法理解的主张,作出明智选择。

  韩国总统府官员18日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朝鲜欲发动全面战争的迹象,同时判断朝鲜也没有这个能力。据日本共同社称,日本防卫相表示,日本将提前在冲绳县部署“爱国者-3”拦截导弹。

  韩联社分析称,在韩朝双方剑拔弩张之际,朝鲜略有松口,并且开出上述对话条件,半岛紧张局势或将得到缓解。韩国朝鲜问题专家称,朝鲜的声明可以看成是朝鲜向韩国发出的信号,意思是“在大家坐下来谈判之前,咱们双方谁也别先刺激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