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建军节阅兵放狠话 称可单刀赴会摧毁以色列

2013年04月20日01:3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伊朗阅兵“亮剑”“狠话”回应威胁]

  伊朗4月18日举行建军节阅兵式,展示新型无人驾驶飞机、导弹等军队最新装备。一名伊朗军队高级官员当天回应以色列军方高官关于以方可独立军事打击伊朗的说法,称伊朗军队“单刀赴会”即可“摧毁”以色列。

  亮剑

  伊朗18日在首都德黑兰南郊已故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鲁霍拉·穆萨维·霍梅尼陵前举行建军节阅兵式,海陆空三军以及民兵接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及军方高官检阅。

  阅兵式上,伊朗国产军用飞机、坦克、雷达及导弹等武器装备依次亮相,其中“尖刺”、“坚决-3”、“幻影-B”3款新型无人机尤为引人注目。

  “‘尖刺’无人机是一款隐形飞机,具备远程飞行能力,”伊朗空军指挥官法尔扎德·艾斯买利说,伊朗不久前开始量产这款隐形无人机,“10架已经制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除无人机,伊朗还展示了自主改进的S-200型导弹系统。S-200型导弹系统是S-300型导弹系统的前身,上世纪60年代由苏联设计。上世纪80年代,伊朗从苏联进口一定数量的S-200。由于俄罗斯2010年宣布停止向伊朗出售S-300,伊方随后开始着手改进S-200。

  伊朗每年举行两次大型阅兵式,分别在4月建军节和9月两伊战争纪念日。

  溯源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指称“外国军事存在”是威胁重要石油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及海湾地区稳定的根源。相比之下,伊朗一直在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安全作贡献。

  美联社解读,艾哈迈迪—内贾德虽然没有点出具体国家名称,但话锋直指一些西方国家和基地设在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

  以色列和美国认定伊朗以民用核计划为掩护研制核武器,伊朗坚决否认这类说法。以美威胁将对伊动武。作为回应,伊朗多次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展示新型装备。

  示强

  当天,伊朗军方指挥官阿塔乌拉·萨利希向以色列“撂狠话”,称如果伊朗与以色列陷入军事冲突,伊方无需调动所有军事力量,“仅靠军队……即可摧毁以色列”。

  萨利希这一表态意在回应以色列武装部队参谋长班尼·甘茨16日的一番言论。甘茨当时接受以色列公共电台记者采访,被问及以色列是否能在没有美国或其他国家支持的情况下独立打击伊朗。甘茨回答:“是的,绝对如此。”“我们视以色列的威胁为出于恐惧而发出的尖叫,”伊朗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哈桑·菲鲁扎巴迪18日说,“如果他们做错什么,世界政治版图上将不会(再)有以色列。”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闫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