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安灾区饮用水监测达标 核与辐射安全可控

2013年04月20日19:42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刘宇男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刘宇男 19点30分报道)

  记者4月20日从省环保厅获悉,雅安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后,省环保厅厅长姜晓亭第一时间部署启动应急预案,环境应急监测组和环境监察人员赶赴灾区开展应急监测和污染排查。截至记者发稿之时,雅安地震灾区暂无污染信息,雅安、乐山、眉山、成都市饮用水监测结果达标,城市放射性废物库核与辐射安全处于可控状态。

  雅安地震发生后,省环境监测总站第一时间(8:30分)启动环境应急监测,制定了《雅安地震应急监测方案》。9:30分,应急监测小分队分两组奔赴地震灾区,应急一组赴雅安芦山县,汇同雅安市环境监测站在芦山县及周边重点区域开展水质、大气应急监测;应急二组赶往眉山洪雅县,从青衣江下游往上排查监测。雅安、成都、乐山、眉山等市环境监测站,也对辖区内有关饮用水源地、地表水监测断面启动应急监测。

  截至18点,雅安三水厂、乐山绵竹水厂、眉山洪雅桫椤峡、眉山黑龙滩、成都水六厂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结果表明:pH、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均达标。生物毒性指标监测结果表明:上述自动监测断面,以及手工监测断面邛崃市白鹤断面、青衣江洪雅县饮用水取水口、郫县水六厂进水口、雅安饮用水取水口、黑龙滩饮用水取水口,均水质正常。

  地震发生后,省环保厅在副厅长杨雪鸿指挥下,组建了危废和化学品应急小分队、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应急小分队,赶赴芦山灾区现场,协助排查放射源安全隐患并开展必要的辐射环境监测工作,避免发生次生环境灾害。同时,省环保厅向雅安、眉山、乐山、成都等相关市环保局发出《关于确保四川雅安芦山7.0级地震影响区放射源安全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辖区内放射源进行全面排查,绝不能让一枚放射源掩埋在废墟下,全力确保灾区核与辐射安全。各地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放射源,要迅速报告省环保厅,由省辐射站予以收贮。

  根据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20日12时15分报告,全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核与辐射安全处于可控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