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志愿者应急救援队被堵雅安境内救援路上

2013年04月21日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重庆民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被堵雅安境内救援路上]
  中新网雅安4月20日电(记者 韩璐)“听说前面的路堵住了,也不知道我们今晚能不能顺利赶到芦山县。”在雅安市荥经县前往天全的山路上,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队长吴英杰正用无线电与车队队员联系。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半,距离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从重庆出发已超过10小时。

  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地震发生后,重庆团市委第一时间集结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应急总队的志愿者,赶赴灾区参与救援。首支派遣的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包括抢险救援、医疗救护、通讯保障、机动车4支分队,共计40名青年志愿者,其中大部分为曾经参与过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的骨干应急志愿者,抢险救援经验丰富。中新网记者也一路跟随应急队志愿者前往地震灾区。

  “这一次队伍的集结比上次我们去汶川时更迅速,组织更快。”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队员张扬告诉记者。这是38岁的张扬第二次参加地震应急救援。

  “今早被地震震醒后,立即上网看新闻,知道雅安地震了。因为有汶川救援的经历,我们迅速集结出发。”张扬说,从接到集结命令到下午1时出发,“不超过2个小时”。

  “从重庆到雅安的沿途虽然不断有运输物资在送往灾区,但明显感觉到秩序井然。但相较汶川地震,雅安地震从不管从高速路的交通还是沿途的境况都比上一次好。”张扬说。

  即使迅速结集上路,救援队进入雅安境内后却被拥堵的道路所阻。晚上9点后,救援队就被堵在雅安市荥经县前往天全县的路上。对于缓慢前行的交通,救援队队员们也显得很无奈。“这样下去,12点之前不知道能不能进入灾区。”急救援队队长吴英杰告诉记者。

  虽然是一支由民间人士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但志愿者应急救援队里仍不乏像孙克宁这样的专业人士。有20多年户外运动经历的孙克宁是重庆一家户外运动俱乐部的老板,也是本次应急救援队抢险救援分队队长。

  “汶川地震第二天,我就带着一队专业户外运动队员到了四川安县参加救援。这一次我们到雅安的7个人,全部都参加过汶川地震失事直升机的搜救工作。”孙克宁告诉中新网记者。

  “这一次明显感觉人们更有准备了。在救援方面很有序,各种救援力量和物资非常快。”孙克宁说。

  作为民间专业的搜救力量,孙克宁希望抵达灾区后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前往边远山区进行搜救工作。

  “在偏远的山区和乡村。那才是我们所擅长的山地救援。在这个时候,更需要理性的救援,做自己做能做的事。”

  作者:韩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