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一废纸回收厂失火成废墟 10公里内无消防栓

2013年04月21日03: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10公里内竟无消防栓(图)]
消防官兵数小时扑救,最终将大火控制 本报记者 王乐 摄
消防官兵数小时扑救,最终将大火控制 本报记者 王乐 摄

  眼看着大火将厂房一点点烧成了废墟,参与救援的人员着急不已,因为最近的消防栓在10公里远的地方。为保证水源供给,消防部门最后出动了22辆消防车,才将火势控制。

  >>1500平方米厂房成废墟

  “快!失火了,失火了!”昨日中午12时,三桥天台七路附近狮寨村朋鑫废纸回收厂的申师傅听见喊叫,出门一看回收厂的老板娘正提着水桶往厂房跑去,“我过去时火还不大,提上第二桶水时,人就凑不到跟前了。”他说,火烧得太快了。

  下午3时,为了方便救援,消防官兵将厂房东侧二三十米长的围墙和铁皮拆掉,从两侧同时往燃烧的废纸堆上喷水。由于刮着东风,水枪刚浇灭的明火,被风一吹,又小范围燃烧起来。1500平方米左右的厂房,几乎被烧成废墟。透过浓烟,可以看到厂房里燃烧的废纸堆最高处有三四米。

  现场消防总指挥、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常姓参谋长说,下午1时左右火情已被控制,但因废纸是被压缩过的,水枪只能浇灭表面,里面依然在燃烧。下午4时左右,一辆挖掘机和一辆装载机出动,将纸堆推开,协助水枪灭火。

  >>消防栓太远致扑救难

  常参谋长说,这次救援共出动了7个消防中队、22辆消防车、130名消防员。一次厂房失火,为何如此“大动干戈”?

  “从现场情况看,出动6辆消防车就够了,但最近的消防栓距离火场10公里左右,不来这么多消防车,水源供给根本不够。”他说,由于是纸厂着火,需水量大,下午4时左右就消耗了至少150吨水,“为了保证水源供给,消防车加一次水至少需要20多分钟,这一个消防栓不能保证22辆消防车加水,有的车辆只好去更远的建章路加。”

  “消防栓太远,是这次灭火的最大困难。”他说,从以往出警的情况来看,三桥普遍存在消防栓分布稀疏的情况。

  在失火的朋鑫废纸回收厂周围,还有近10家废品回收厂和木材厂。“这没消防栓,要是哪家再着火咋办呀?”围观居民都有这样的担忧。记者了解到,消防栓属于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应由市政部门负责建设。

  >>造成经济损失近200万

  在火灾现场,记者没有见到起火厂房的负责人。通过厂房外的广告牌,联系上了姓曹的老板。“我被烟呛得头晕,在医院看病。”记者问当时情况时,他不愿多说,只说这次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近200万元。

  据常参谋长介绍,因为事发在中午,厂房正好下班,没有人员伤亡。而且周围比较空旷,除了冒出的浓烟比较呛人,火势并没有影响周边居民,“失火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

  下午5时30分,现场仍有明火不时冒出。“只能用装载机推掉纸堆,再一点点浇灭,很费时间,估计得到明天早上才能撤离。”常参谋长说。

  本报记者 王磊

  作者:王磊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