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自行车棚诞下“地震宝宝” 母亲欲起名“震生”

2013年04月21日05: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商西
原标题 [自行车棚内诞下“地震宝宝”]
自行车棚内诞下“地震宝宝”
  雅安市人民医院,“地震宝宝”躺在母亲身边。
雅安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与“地震宝宝”合影。
雅安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与“地震宝宝”合影。
雅安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地震宝宝”抱到妈妈身边。
雅安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地震宝宝”抱到妈妈身边。

  昨天,在芦山地震发生前后诞生两个“地震宝宝”,诞生过程引来家人和医护人员一场虚惊。强地震给人们带来了伤痛,而地震中新生命的出生,又给大家带来了欣慰和新的希望。

  雅安市人民医院

  简陋车棚内诞下新生儿

  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现场医护人员们都笑了。昨天上午9点52分,四川地震灾区雅安市人民医院的自行车棚中,首个“地震宝宝”诞生,母女平安。

  在简陋的车棚里,医生用双手托起一个刚降生的小生命,亲切地唤她“地震宝宝”,满是喜悦。

  这个一出生就一头黑发的小女婴,使劲儿啼哭着。“好胖好胖,这个宝宝太可爱了!”现场记者不禁感叹。医生给刚出生的小家伙穿上粉红色的小衣服,笑着说“她很健康”。

  此时,孩子的妈妈曹妙眯着眼睛,躺在一旁的病床上,尽管看上去有些虚弱,但神色安详。昨天地震发生时,这个23岁的年轻妈妈正在病房里,已经出现了临产征兆,随后被医护人员迅速转移出病房。

  在医院自行车棚里,医护人员围起布帘,迅速准备消毒设施,搭建起一个临时病房,为曹妙接生。一个多小时后,一个7斤半的女婴呱呱坠地。“在我们医生护士的努力下,非常努力地分娩,现在母子平安,娃娃也很好”,医生笑着说,她似乎忘了正身处灾区中心,忘了这个简陋的车棚。

  孩子的母亲正在考虑给女儿起名叫“孔震生”,以纪念2013年4月20日这个在她和女儿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天。

  高何镇卫生院

  宝宝刚出生病床晃起来

  高何镇与芦山县邻近。在高何镇卫生院内,记者看到,在医院院子内已经搭建起了临时的安置点。

  在临时安置点的病床上,记者见到了刚当上妈妈的周春芝,她身边就躺着刚出生的小宝宝。周春芝向记者讲述了早上经历地震的惊险一幕,早上7点多,马上要生产的周春芝被送进了手术室。早上8点,小宝宝呱呱坠地,周春芝还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突然间感觉病床摇晃了起来,紧接着房屋也摇了起来,她一下慌了神。医护人员意识到发生了地震,他们一边告诉周春芝不要紧张,一边进行了紧急处理。摇晃还在继续,医护人员分成两批,一批照顾刚出生的宝宝,一批照顾产后的周春芝,成功地将母子两人转移到了楼下。“刚开始摇的时候我感觉很害怕,但是医生和护士一直在安慰我。”

  周春芝说,宝宝在地震中降生,通过医护人员的努力,现在他们母子两人平安,这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另外一层意义,感谢所有人的帮助。

  京华时报记者商西综合央视本版图片均据 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