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疑犯被捕波士顿“松口气” 哀悼依旧疑问尚存

2013年04月22日09: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波士顿“松口气” 哀悼依旧疑问尚存]
  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美国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19日晚遭警方逮捕。

  经历数日紧张与焦虑,波士顿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有人庆祝,有人哀悼,而警方正就嫌疑人动机寻找答案。

  终于“解脱”

  波士顿,博伊尔斯顿大街,距离爆炸现场3个街区。27岁的丽莎·玛拉说:“今晚,我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

  市中心,一家教堂响起庆祝钟声,一些年轻人挥舞国旗,道路上行驶的不少汽车鸣笛。行人向每辆驶过的警车欢呼。

  联邦大街,数以百计人走上街头游行,唱起当地“红袜”橄榄球队队歌,向波士顿公园进发。

  65岁律师利兹·罗格斯把一段警方黄色封条像项链一样挂在脖子上。“我们的城市受到那样的袭击,让人不知所措……所有居民感谢(警方)抓住他,我们松了口气。”

  在纽约,大都会棒球队正迎战来访的华盛顿国民队。得知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被捕的消息,全场观众雀跃、欢呼。

  哀悼依旧

  焦哈尔被捕后,一些民众在马丁·理查德住所外点燃烟火,悼念这名在爆炸中遇难的8岁男孩。

  “(搜捕)成功,我们的社区安全了,”理查德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但是,没有什么能够把我们挚爱的马丁送回来,也不会让伤员们(彻底)复原。我们继续为治愈(伤痛)祈祷,愿每一名遇难者和他们挚爱的家人获得安慰。”

  一些人聚集在街道上,沉默无声,有人流下眼泪。

  波士顿大学学生艾伦·温格特曼参加悼念集会。他亲历15日那场马拉松赛,爆炸时,离终点线不到1.5公里。

  “警方活捉了他(焦哈尔),我高兴,”温格特曼说,“原以为人们会更加兴奋些,但看到这些人聚集在这里表达(对死者的)尊重,我有些脸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0日,至少58名伤员在医院内继续接受治疗,3人状况堪忧。

  疑问尚存

  嫌疑人落网,但爆炸案尘埃尚未落定。嫌疑人作案动机、作案过程是否与国外人员有关联等问题依旧困扰调查人员。

  国际刑警组织20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收到美国联邦调查局协助调查波士顿爆炸案的请求,将调查类似爆炸装置是否曾经在其他国家的案件中出现过,以确定这一案件是否与美国境外团体或个人有关联。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贝尔说,已经要求190个成员国的警方和其他执法机构提供相关信息。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9日就爆炸案背后“许多未解的问题”发问,但认定,“那些有罪恶行为的人……失败了,因为波士顿人没有被吓倒”。(宿亮)

  作者:宿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