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雄火灾消防车2分钟水用完 求救者被灼伤死亡

2013年04月22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高雄火灾消防车2分钟水就用完 求救者被灼伤死亡(图)]
高雄裴姓陆配前天深夜受困火场,消防人员灌救时,疑水压不足灌不到二楼;裴最后由消防人员救出送医不治,图为居民录下的画面。 记者林保光/翻摄
  高雄裴姓陆配前天深夜受困火场,消防人员灌救时,疑水压不足灌不到二楼;裴最后由消防人员救出送医不治,图为居民录下的画面。 记者林保光/翻摄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裴姓大陆配偶20日深夜受困火场,跑到二楼阳台求救受阻铁窗,消防车灌水抢救,2分钟左右就没水,特搜队员谢麟隆见状,冲上双节梯剪开铁窗救出裴女,仍伤重不治;冒死抢救的谢麟隆也灼伤。

  谢麟隆被送到台军高雄总医院左营分院,背部有灼伤;昨晚获悉裴女死亡,感叹表示:“救人总希望她能逃过灾难,没想到…”裴姓陆配的公婆对谢麟隆冒险救人表示感谢;丈夫则对救火过程持保留态度。

  裴姓陆配(42岁)平日在市场卖水果,与丈夫及两个小孩住高雄市楠梓区寿丰路一栋大楼;火警发生时,裴女丈夫正好外出,两个小孩到爷爷家过夜,躲过一劫。

  邻居表示,前天深夜11点35分,他们发现裴女家一楼起火,赶紧跑去敲门,并叫大楼住户逃生。可能是一楼客厅堆置不少保丽龙盒子,才3分钟火势已很猛烈,楼下多辆汽车也受波及。

  邻居表示,接着听到两声疑似电器爆裂声,就看见裴女出现在2楼阳台窗口,隔着铁窗大呼“救命啊、救我!”目击民众说,当时屋内火势直扑阳台窗口而来,火舌窜出,只听到“啊”的一声惨叫,远远看见裴女衣服着火,身体靠向阳台墙角,不停传出哀叫。

  右昌消防分队11点37分赶到现场,居民说,他们赶紧告诉消防队员“阳台有人受困!”消防人员向屋内灌水,才两分钟左右消防车就没水,直到拉水线补充,中间中断一分八秒。

  支持抢救的消防局第四大队特搜中队员谢麟隆见裴女危在旦夕,爬双节梯上阳台,以铁剪剪开铁窗,在火焰中一脚跨入窗台拉出裴女,交由同事接下。

  根据消防车上的行车记录器显示,裴女在11时47分被救出,衣物已全被烧光,队员以棉被包住她紧急送医,因全身95%灼伤,昨天下5点不治。火势在水源补充后半小时扑灭,消防局共出动20辆消防车灭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