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瑞环《看法与说法》月销售20万册 引强烈反响

2013年04月23日05: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 [李瑞环《看法与说法》月销售20万册]

  本报讯(阅文)今年3月,李瑞环重要著作《看法与说法》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自2005年以来,李瑞环同志继《学哲学 用哲学》、《辩证法随谈》、《务实求理》之后的又一部著作。据悉该书的出版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出版仅一个月发行销售近20万册。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隆重召开了《看法与说法》出版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说,《看法与说法》与李瑞环同志的前三部著作一脉相承,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世界观、方法论运用于具体问题的分析和解决,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强大的现实生命力和实践穿透力,全面反映李瑞环同志多年从事领导工作的思想观点、工作方法和经验智慧。他说,该书是李瑞环同志长期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思想结晶,饱含深情地体现了他对新时期的党风、作风和文风的大力倡导,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很强的可读性。

  与会专家指出,《看法与说法》一书既客观反映了李瑞环同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中共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所具备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素养,又充分尊重了历史事实,质朴地再现了李瑞环同志的鲜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文风。专家就《看法与说法》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围绕统一战线、外交和国际关系、多种所有制发展、马克思主义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特别是对书中关于执政党必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进行会风、文风改进的问题等作了精彩深刻的探讨和阐述。

  《看法与说法》内容丰盈、文风鲜活、观点深刻,对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形成的观点和方法作了很好的展示和梳理。书中的许多观点和方法,如“把握好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稳定的程度”,“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职责,也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共产党是以自我批评为主要特征的党”,“共产党没有任何理由惧怕和排斥监督”等,对于提高广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都有相当的指导意义。

  李瑞环同志的《学哲学 用哲学》等著作自2005年以来已持续热销累计170余万册。从2011年开始,他即多次与身边工作人员和出版社商讨,如何编写出一本适合广大干部群众实际需要又真实反映他的思想观点的著作。李瑞环同志创新地提出了别具一格的图书框架设想,经过近3年的努力,《看法和说法》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发行。该书共100多万字,分4册,有108个大题,1400多条小题,以摘要的形式集录了他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等各方面问题的看法和说法、观点和主张。提高理论水平、搞好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说法是看法的表达”,“在坚持准确性的前提下,力求通俗、简洁、鲜明、生动和富有个性”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