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电白警方回应初中生枪击:非因作证遭报复

2013年04月23日10:2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项仙君 黄佳锐
原标题 [证人遭报复与事实不符]

  南方日报讯 (记者/项仙君 实习生/黄佳锐)自4月4日起,电白县在一周内发生4起枪击案,一时成为舆论焦点。电白政协委员遭枪击案成功告破后,记者就电白枪击案频发这一问题采访了电白县110指挥中心谭主任。

  已锁定涉案蒙面男子

  谭主任首先向记者通报了电白这几宗枪击案的初步调查结果。他告诉记者,此前媒体报道了初中生王志乐为电白4月4日枪击案作证遭报复被枪击一事,与事实不相符。谭主任说,经调查,4月6日枪击案伤者王志乐(1995年出生)于去年1月涉强奸案被警方刑事拘留,2月变更为监视居住,8月解除监视居住。与王志乐经常在一起的马踏镇长山村委姓杨村人杨×波(男,23岁),2011年因伤害罪被法院判刑一年半,刚出狱不久。今年4月4日,杨×波持枪击伤杨×活。4月6日下午,王志乐被几名蒙面男子持霰弹枪击伤腿部。4月7日,警方第一次到医院对王志乐及其家人进行询问。在此之前,警方一直在寻找王志乐协助调查,不存在网上所传“向警方作证遭报复”一说。目前电白公安局已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

  政协委员遭报复案调查中

  对于电白政协委员遭枪击案,谭主任则表示,尽管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但本案案情较为复杂,初步调查结果表明,邵振峰兄弟因卷入借债纠纷而遭到对方雇凶报复。双方的仇怨不是一日两日的事,而是长期累积而成,其中甚至涉及到高利贷等违法活动。目前该案尚在调查中,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向谭主任提问,为何近几年来电白涉枪案如此严重。谭主任对记者说,主要的原因还是非法枪支制作简易,不需要太高的技术含量。在电白的涉枪案中,非法持有的枪支多数为自制霰弹枪,枪管由摩托车排气筒改造而成。电白县公安局收缴的非法枪支,只有极少数是仿六四式和来福枪,经审讯,这些枪支都从越南购买。谭主任指出,在涉枪案的侦查中,困扰办案人员的问题主要是霰弹的来源极难追查,但这一情况在全国范围内一直如此,电白并非特例。

  电白涉枪案逐年递减

  据谭主任介绍,在2009年之前,电白的社会治安状况十分严峻,涉枪案件时有发生,一度成为广东省“治安重点整治地区”,但经过这两年的整治,总体情况已有明显好转。近几年来电白涉枪案呈逐年递减趋势,其中,2010年为44起,2011年为37起,2012年为21起。当前,电白涉枪问题依然严峻,但已有较大改善,与茂名市其他县相比并不突出,只是在近期内一连发生多起涉枪案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如今,对电白治安影响最大的并不是枪支泛滥,而是毒品交易。据了解,电白的涉毒案约占了茂名全市的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