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6岁男童坐副驾座上 遭遇车祸飞出窗外身亡

2013年04月24日09:26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6岁男童副驾座上被撞飞身亡]
昨日,爷爷躺在病床上,奶奶在为逝去的孙子流泪。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昨日,爷爷躺在病床上,奶奶在为逝去的孙子流泪。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儿童安全椅应强制使用”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等发布的《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调查显示:中国75.66%的汽车内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39.95%的家长曾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而43.12%的家长选择在乘车时怀抱儿童;10.05%的家长则认为安全气囊能有效保护儿童。《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作者陈辉表示,这些都是交通事故中儿童受到重大伤害的主要原因。陈辉建议,政府部门应健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儿童安全座椅具体的使用条件、惩罚条例等,并加大宣传力度。

  早报记者 李淑平 何颖晗

  胡宝秀 实习生 刘菁斐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张文海一定不会让父亲抱着儿子坐在副驾驶座上。如果知道儿童座椅关键时刻能保命,他肯定会去买一个,虽然这个价钱可能是自己半个月的工资。但是,没有如果……

  4月22日晚9时许,在宝山区潘广路丹霞山路路口,张文海驾驶的面包车与一辆中华轿车相撞,强烈的撞击下,他6岁的儿子飞离坐在副驾驶座爷爷的怀抱,“砰”的一声摔落在车窗外。

  事发后,多名路人帮忙抬车救孩子,但终究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而爷爷目前也在抢救中。中华轿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事发路口晚上车速较快

  事发地位于宝山区潘广路与丹霞山路十字路口。

  据目击者郑先生回忆,晚上9时许,雨下得正大,他看到一辆皖牌中华轿车半个车身冲进路边工地的围墙内。一辆皖牌五菱面包车头朝西拱在路口的灯杆上,车门损坏,车前有一摊血迹。一个小男孩躺在旁边的轿车上,满脸鲜血,一动不动。小男孩是几名路人抬开面包车头后救出来的。面包车司机有点木然地跟交警解释。不久,120急救车到,把伤者送往附近的罗店医院。

  潘广路东西6条机动车道,丹霞山路南北2条机动车道,平时路口车流不算大,但是附近居民表示晚上这个路口车速明显很快。多名目击者表示,事发时,南往北行驶在丹霞山路上的轿车有闯红灯行为,撞上了东向西过路口的面包车。

  爷爷不知孙子已经没了

  男孩张超在送至罗店医院后宣告不治,年仅6岁。他的爷爷张之中受伤严重被转到新华医院救治。

  张超的叔叔介绍,张文海一家七八年前来上海打工,由于14岁的大女儿在7岁时就患上了血管瘤,每年要花费大笔的医疗费,给这个家庭很大的经济压力,也让家人倍加疼惜聪明伶俐的小儿子。痛失爱子后,张文海当晚在医院门口下跪哀嚎,精神几近崩溃。之后回家闭门不出,连自己车祸中头颈的伤也不去医治。

  据新华医院杜奇容副主任介绍,现年67岁的老人张之中在车祸中当场昏迷,头上有硬币大小的伤口,大脑有淤血。右耳裂伤,右侧第四至第八肋骨骨折。肝部有积水,可能引发气胸、血胸,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在早报记者离开医院前,张之中老人从昏睡中醒来,尽管意识不是很清醒,却反复询问“孙子超超怎么样了”。家人只得闪烁其词,不敢告知真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