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官方:震区新增133处隐患点 警惕泥石流

2013年04月24日11:1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震区新增133处隐患点 警惕泥石流]

  地灾隐患点

  新增133处

  原有隐患点

  加剧23处

  地震足以将山上的岩石震松、震碎,形成堆积物,处于“裂而未倒,松而未动”的状态,一旦有暴雨降下,就会形成泥石流。

  目前我省已进入雷电灾害多发季节,要求切实做好地震灾区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记者昨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昨日16时,36个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组已共对124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排查:

  因此次地震新增的地灾隐患点共133处,主要分布在雅安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雨城区,阿坝汶川县等地。在工作组此前对芦山县的排查中,28处原有地灾隐患点,震后有23个出现变形加剧现象。据了解,这是“4·20”芦山7.0级地震后首次公布地质灾害排查情况,目前36个工作组仍在灾区开展排查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地震除了导致新的地灾隐患点外,还加剧了老点位的隐患。

  截至目前,“4·20”芦山7.0级地震诱发地质灾害的规模普遍要小,大的滑坡和地表开裂相对较少。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的地质灾害防治专家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4·20”芦山7.0级地震比汶川地震震级低、持续时间短,直接诱发产生灾害相对较少,但绝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在一定程度上说,山体“松而未滑、崩而不溃”,使后续防治形势更为严峻。

  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副总工程师何平分析说,“4·20”芦山7.0级地震持续的20多秒时间,足以将山上的岩石震松、震碎,形成堆积物,处于“裂而未倒,松而未动”的状态,一旦有暴雨降下,就会形成泥石流。

  昨天,震区一直受到降雨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震区将多阴雨天气,比昨日的降雨量明显减小,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22~24℃。受连日降雨影响,震区地质灾害等级提高。预计到今晚8时,雅安市的芦山县、宝兴县、名山县、天全县、荥经县及雨城区的地质灾害等级为5级,汉源县和石棉县地质灾害等级为4级。

  四川省“4·20”芦山7.0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在预警降雨可能诱发地质灾害和震损水利工程溃坝垮塌时,及时果断组织群众提前避让、主动避让。

  昨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称,目前我省已进入雷电灾害多发季节,要求切实做好地震灾区雷电灾害防御工作,有效保障救援人员和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紧急通知要求对震区内水库、水电站、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进行排查,震区各相关单位必须24小时值班值守。

  民政部23日从合肥、郑州、南宁等3个中央救灾物资代储库向四川“4·20”芦山7.0级地震灾区增调3万顶帐篷,帮助做好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安置工作。 新华社

  成都商报记者 肖刚 江浪莎 祝楚华

  又讯 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23日18时,“4·20”芦山7.0级地震已造成193人死亡、25人失踪、12211人受伤,其中995人重伤。(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