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光标灾区历险记:差点被万伏高压击中(组图)

2013年04月24日11: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陈光标灾区历险记:差点被万伏高压击中(组图)]
4月24日,陈光标在公益基金保值增值论坛上发言时,还不时用手捂着腰部。 王翰林摄
4月24日,陈光标在公益基金保值增值论坛上发言时,还不时用手捂着腰部。 王翰林摄
4月24日,在出席活动的间隙,陈光标接受记者的采访,应记者要求,他挽起裤腿展示腿伤。王翰林摄
4月24日,在出席活动的间隙,陈光标接受记者的采访,应记者要求,他挽起裤腿展示腿伤。王翰林摄

  新华网4月24日讯(记者 韩元俊)24日早上9点,前一天还在四川芦山抗震救灾第一线的陈光标拄着拐杖出现在了“公益基金保值增值高峰论坛”会场。“标哥受伤了?!”面对记者关切的询问,陈光标连说,没事,没事。

  左腿被泥石流砸伤

  标哥确实受伤了。据陈光标介绍,23日早上天刚蒙蒙亮,天还下着小雨,陈光标和他的团队就开始抢修穆坪镇的道路。由于余震导致山体松动,在抢修道路的同时,还会不断出现小范围的山体滑坡。抢修道路要紧,所以陈光标和他的队员都没当回事,谁知一块被泥土挟裹着滚下山坡的石头突然砸中了他的左腿。

  “当时砸的我身体一晃,小腿肚一阵钻心的痛。”陈光标说,他当时挽起裤腿看看也没看出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疼痛一直都在,而且慢慢地开始变肿,“本以为挺一挺就过去了,可是过一会就走不了路了,不得已我只好暂时返回北京治疗。”

  23日下午5点,陈光标返回北京,经过301医院拍片检查,确诊为左小腿软组织损伤,医生为他垫上夹板,缠上了厚厚的绷带,并开了好些药,叮嘱他卧床静养。

  “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走好事,所以今天我就是拄着拐杖也要来。”陈光标说,自己受点伤实在算不了什么,休养一段时间就好了,而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还有武警战士和志愿者献出了生命。

  在和记者交流期间,陈光标一脸轻松也难掩倦容,在落座时,还轻轻地蹙起了浓浓的眉毛。记者向他的队员打听才知道,原来他的腰痛病也复发了。据了解,2008年在汶川地震抢险期间,陈光标三天三夜没合眼,最后倒在泥草地里昏睡了十个小时,队员都叫不醒他。泥草地里湿气太重,腰部受凉,自此落下腰痛的毛病。“这几年总是复发,也找了好多医生诊治,但是始终没有治好。”他的队员说,只要一复发,他弯腰起身都费劲,从椅子上起来都用不上力。

  高压线在头顶发出打雷般的巨响

  对于腿伤和腰痛,陈光标说“自己一笑而过”,根本不当回事。可是有一件事他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22日下午4点,在受命推平一片丘陵地,准备搭建帐篷安置受灾群众过程中,一辆大型推土机械在倒车时不小心刮倒了一根万伏高压线杆。当时他和20多个轮班的抢险队员正蹲在下面吃方便面,突然头顶上发出了打雷般的巨响,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

  “我抬头一看,也就在头顶不到2米的高度,电线杆倾倒造成了电线短路,瞬间就发生了爆炸。”陈光标说,当时他都吓傻了,旁边一位反应迅速的小伙子大叫一声,猛地拉着他就跑,由于用力过猛,现在他的右手腕处还留下了一处掐痕。

  万幸的是,输电线路并没有断,被刮的电线杆被前后的电线杆拉住,最终只是倾斜在距离人群头顶不到2米的高度。

  “后来电力公司人员来抢修时还开玩笑说,"真是好人有好报!"陈光标说,要是电线杆完全倒下来,他和20多个抢险队员瞬间就会被烧焦,“那可是上万伏的高压啊,这场景一辈子都忘不了。”

  网友齐喊:标哥你是社会正能量

  23日晚上9点,从医院返回家中的陈光标发出了一条个人微博,向抢险救灾期间无法及时回复的朋友来电、留言关心表示感谢,同时“真诚地告诉大家”,“各方面救援人员很让我感动,解放军战士很让我感动,灾区人民很让我感动,网友很让我感动,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多难必兴邦,因为有你们,我们民族必然充满希望”。

  在这条微博中,陈光标只是简短地提到,自己因腰痛复发回到北京治疗,对于受伤和那次惊险的一幕只字未提。

  可是这已经激起了网友的热烈关注。截至24日9时,这条微博已经被“赞”**次,被转发**次,被评论**次,满满**页评论中,网友齐声高喊:标哥你是社会正能量!

  “很多人说陈光标作秀,是高调慈善、暴力慈善!我想说:如果每个人都能抛开个人私利,放弃个人的生活,拿出时间、精力、真金白银来为他人的苦难作秀,这个国家会温暖许多!高调慈善又何尝不是一种最好的群众监督呢?一次高调慈善叫作秀,次次高调慈善呢?”网友“静静的阳光”这段留言被许多网友顶起。

  网友“相信会好”留言说,中国要是多几个你多好,支持你标哥!

  网友“唐建清”说,陈光标不仅是我们的好标哥,也是企业家的好“标杆”。

  在“标哥真能量”的呼声中,还有称呼陈光标为“陈叔叔”的网友表示支持,称其为真正的男子汉。更多的网友在祝福陈光标保重身体,期待他能够带动更多的中国好人,激发更大、更多正能量。

  “只要休养好能走路,我还会返回灾区参与重建。”陈光标用这句话来回答网友的关切。

  作者:韩元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