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纪委一日问责17官员:谁漠视投诉板子就打谁

2013年04月24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京纪委一日问责17官员:谁漠视投诉板子就打谁]
  中新网南京4月24日电(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吴德)今天下午,南京市纪委通报,对6起城市环境脏乱差事件的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集中问责,予以或撤职、或书面检查、口头警告等处理。近日,该市纪委连续发出多个问责通报,被处分官员多为市民投诉、媒体曝光问题的主管部门领导。“对干部慵、懒、散现象绝不手软,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谁就会成为被问责对象。”南京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小区门前自由菜贩成群,污水横流、垃圾成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抛弃堆成山”、“居民区夜市垃圾成堆、绿化被毁”、“城建工程偷倒建筑垃圾,慢车道"梗阻"”、“烈士陵园里私圈养猪场菜地”……对于这些被市民集中投诉的破坏坏城市环境、严重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问题,南京市纪委、监察局、督察办在最短三天、最长十天的期限内,深入调查,并在今天对17名相关部门主管领导进行撤职、书面检查、口头警告等问责处理。

  4月19日,“江心洲污水处理厂违规处置污泥”,南京市城管局、环保局、住建委7名责任人被问责;

  4月22日,因“钟山山庄小区内出现400多处违建”,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被责令作深刻检查,5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

  连续多个对官员的集中问责和处理,让该市纪委近日不时出现在当地各大媒体的头版,引起关注。

  “集中、快速问责,不回避、不姑息,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对干部慵、懒、散现象绝不手软,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谁就会成为被问责对象。”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么大力度、广范围、高频次问责,就是要告诫全市各级机关:民众利益无小事!谁漠视民众冷暖,就将追究谁的责任,打谁的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