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印致力和平处理边界纠纷

2013年04月25日07: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中印致力和平处理边界纠纷]
  【香港星岛环球网4月24日报道】印度多家媒体23日报道称,中印两国边界军官当天上午举行第二次“国旗会谈”,“以解决中国士兵越界引发的双方"帐篷对峙"”。印度方面称,中国士兵15日“越过实际控制线”,并搭起帐篷,印度军方随即也在附近搭帐篷。

  《印度时报》23日称,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当天赶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视察。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23日称,该事件是由于双方对于“实际控制线”认识的不同造成的,“双方应立即通过外交或其他渠道协商,以审视当前状态,避免紧张局势升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同日称,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通过和平谈判妥善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边界问题。

  【印度雷迪夫网站4月23日报道】印度希望与中国的对峙能够得到和平解决,称可以通过双方签署的协议解决这一问题。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阿克巴尔丁说,最近的事件源于对实际控制线的分歧。他补充说,这一事件是双方对于实际控制线存在不同理解引发。他强调,印中边境将继续保持和平。

  印度外交部官员称,印度和中国在当地的军事指挥官正在举行一次“国旗会谈”,试图解决这一危机。

  【印度雷迪夫网站4月23日报道】高层消息人士称,印度陆军要求各部队沿实际控制线部署,以重新评估其巡逻模式并找出漏洞。

  印度陆军保卫着与中国的实际控制线。实际控制线东起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西北至拉达克。

  中方强调巡逻并未越界

  【印度雷迪夫网站4月23日报道】中国称两国应当同心协力解决边境冲突,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回答关于印中两国军队举行的“国旗会谈”的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我想重申,中印关系发展态势一直良好,双方在边境问题上一直保持良性互动和沟通:”

  【法国《世界报》网站4月23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边防部队一直严格遵守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在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没有越过实控线一步。

  对此,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22日曾表态说:“我们正在采取一协必要措施保护我们的利益。”而印度外长萨尔曼·胡尔希德23日表示,中国与印度之间的外交谈判没有任何意义,问题需要由边界地区的军事官员之间协商解决。

  印媒呼吁军方不必恐慌

  【印度雷迪夫网站4月23日报道】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西部的东拉达克的斗拉特别奥里地地区的比尔特附近安营扎寨,应当引起我们的仔细分析和关切,而非恐慌。

  没有证据显示这是中国大规模要求该地区领土主权的前奏。中国的目的似乎仅仅是重申对于这一地区的主权,前提是不破坏该地区的和平与平静。

  中国军队目前在该地区的一个帐篷中安营扎寨。只有当他们在那里长期驻扎并且修建永久性防御工事的时候,我们才有理由表示更加关切。

  目前为止,我们仅仅看到中国在加强对南海和东海的声索时使用了较为强势的激进主义,但是尚未在中印边境使用。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4月24日报道】中印间多年来旨在最终完成边境线划分的谈判迄今没有重大进展,但是双方都赞同至少不要让这个问题影响两国关系。

  但是,印度对于其对手中国的关切旱已表面化。印度媒体和反对派的施压或许会迫使新德里对中国采取一种更为冷静和谨慎的外交战略。

  退休的印度海军准将、权威国防分析人士乌代·巴斯卡尔说:“解决这一事件对于两国间的政治机制来说是一个挑战。”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4日报道】在绵延4000公里的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上,越界事件时有发生。

  过去三年里,新德里方面记录了数百次涉及中国解放军的此类事件,但此前越界的军人很少长时间滞留,纠纷也通常很快得到解决。

  【印度《商业旗帜报》网站4月23日报道】题:印度边防部队人数赶上中国

  如果中国国防白皮书数字真实,那么印度陆军规模比人民解放军陆军的规模大50%,有120万人。在中印边境上,人数优势显然在印度这边。

  不过,中国的道路和铁路基础设施让其具有重大优势,可以迅速运送部队,甚至从其他军区运来。这将让人民解放军陆军可以在小区域内迅速集结大量部队,在该点进攻并战胜印度防守部队。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