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猕猴爬上监狱高墙狂叫 台湾服刑人员无奈

2013年04月27日14: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猕猴爬上监狱高墙狂叫 台湾服刑人员无奈]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监狱高墙、刺丝网,关得住受刑人,挡不了猕猴“入狱”侵害农作物;台湾猕猴闯入台东东河乡泰源技训所,吃掉服刑人员辛苦栽培的农作物,还在树上嚣张狂叫;昔日的“大哥”无奈,表示“被猴欺”也是种心性训练。

  台东泰源幽谷区内的台湾猕猴数量明显大增,当地农民栽培的水果,有三分之一惨遭猴害;泰源技训所秘书黄敬谋说,初到狱所任职时,每天清晨、傍晚听到鞭炮声,一度怀疑“有人在跟收容人打暗号”,调查后才知原来是农民放鞭炮赶猴。

  去年底所长刘世添推无毒农场,泰源技训所收容人开垦一甲多农地,栽培各式各样农作物,原以为所方有高墙、刺丝网,且农地在马武窟溪旁,猴子隔着溪流不可能侵入。

  黄敬谋说,“没想到牠们手脚利落,在石壁上攀爬,跃过溪床,再爬上竹子或树上跳进围墙,连刺丝网都没在怕的,来去自如!”

  今年初农场收成上千公斤南瓜,服刑人员欢喜收成放入库房,没想到两天周休假日回来,库房全变了样。管理员纪孟泓说,好几颗南瓜跑到屋顶上,桌上都是猴大便,散乱的南瓜全都被猴子啃食,多数只被咬几口,“真的是傻眼,全都不能卖了”,损失好多。

  今年2月玉米长得好,服刑人员一早到农田要采收,却只见围墙、刺丝网上散布玉米叶,而玉米田中的玉米仅剩下被啃食后、一座座堆积如小山的玉米梗。

  猴子得了便宜,还嚣张在围墙外的竹林吱吱叫,不少服刑人员气得丢石头驱赶,猴子却能计算距离,跑到石头丢不到的地方继续嚣张。

  “动物吃剩的才轮到我们吃,很气,但最后还是选择和猴子和平共处,毕竟赶也赶不走;本来分两次收成的作物一次就要收完,还要放进能锁的库房里。”郑姓服刑人员说,务农是想体会生命意义,“被猴欺”也是一种心性训练。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