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出院收押 或判死刑

2013年04月28日05: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出院收押]

    美国执法官局26日说,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已经从医院转移至一座可以提供医疗护理的监狱。

  焦哈尔的母亲祖贝达特·察尔纳耶夫当天说,已经与丈夫安佐尔·察尔纳耶夫离开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家,前往俄罗斯境内另一处地方。安佐尔前往美国的日期将无限期推迟。

  遭转移

  美国执法官局发言人德鲁·韦德26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现年19岁的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焦哈尔已经送至波士顿市附近的德文斯联邦医疗中心。

  焦哈尔19日晚遭逮捕,受重伤,一直在波士顿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德文斯联邦医疗中心位于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西北大约65公里处,是一座可以提供医疗护理的联邦监狱。

  这座监狱的网站介绍,这是一座为关押男性的监狱,可以提供特殊或者长期的医疗以及心理健康护理。

  波士顿警察25日早上撤离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

  这座监狱关押的最“著名”的犯人可能是拉杰·拉贾拉特纳姆。拉贾拉特纳姆因内幕交易与2011年获判11年监禁。他患有糖尿病,而这座监狱有一个透析中心。

  看押焦哈尔的所在地由监狱管理局决定,但一般不会说明选择监狱的理由。

  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焦哈尔的身体状况本周早些时候由危急转为平稳。不过,他起先与调查人员交流时,由于转动头部和写字,一些伤口加重。

  无悔意

  法官玛丽安娜·鲍勒22日下午在焦哈尔的病房主持一场听证会。焦哈尔脸部浮肿、带有污迹,左手绑有绷带。当问及是否有能力支付一名律师为自己辩护时,他用嘴唇作出说“没有”的姿势,却没有发出声音。

  一名消息人士25日告诉全国广播公司记者,焦哈尔完全跟得上听证进程。在焦哈尔得知面临两项罪名指控后,鲍勒要求检察官威廉·魏因雷布告诉焦哈尔,他可能面临的刑罚。

  依据一份听证过程的公开记录,魏因雷布说:“最高刑罚是死刑。”

  那名消息人士说,焦哈尔没有表现出任何恐惧或者后悔等反应,心电监护仪同样没有显示任何变化。“一点急剧变化也没有”。

  延行程

  察尔纳耶夫兄弟的母亲祖贝达特26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已经与丈夫安佐尔离家前往俄罗斯另一处地方。安佐尔将无限期推迟前往美国。

  察尔纳耶夫兄弟的父亲安佐尔本周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家中与一些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和俄罗斯官员交谈并同意前往美国。他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算一两天内前往美国,协助调查。

  不过,祖贝达特25日为安佐尔打电话呼叫救护车。她说,由于健康原因,安佐尔将无限期推迟前往美国的日期。她没有说具体原因。

  美国一名情报部门官员24日说,美国当局2011年曾将祖贝达特和大儿子、即在抓捕过程中身亡的“一号”嫌疑人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列入潜在恐怖分子数据库中。这一数据库收集由全国反恐中心认定的50多万名潜在恐怖分子的身份记录。

  一些消息人士说,俄罗斯当局曾告知美国当局,担心祖贝达特和塔梅尔兰的威胁。不过,一名美国官员说,俄罗斯当局当时提供的证据“不够充分”。(谢彬彬)

  作者:谢彬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