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一”劳动节庆祝大会举行 1224人获劳动奖章

2013年04月28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五一”劳动节庆祝大会举行 1224人获劳动奖章(图)]
4月28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推进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4月28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推进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余湛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推进大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时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走中国道路的实践者、弘扬中国精神的承载者、凝聚中国力量的主力军,汇聚起众志成城、实干兴邦的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国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是人民的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承载着全体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整体利益与长远利益。把这一梦想变成现实,已经成为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阶级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广大职工要继承光荣传统、锐意改革创新,以领跑者的步伐解读中国梦、以劳动者的佳绩共创中国梦、以创新者的姿态拥抱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李建国指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各级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庄严责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这条道路,不断拓展这条道路,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前进方向,努力使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广。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要大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积极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作贡献。要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继续依法推进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开展工资协商,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为促进社会和谐奠定坚实基础。要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深入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努力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李建国表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关心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落实中央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条件。

  “在党中央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灾区广大职工群众要弘扬自强不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做好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李建国说,社会各界要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会前,李建国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亲切会见了此次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刚、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姜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叶聪先后在大会上发言。2010年全国劳模、中国石油吉化集团公司高彦峰宣读了《倡议书》。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312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224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84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大会由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约8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大会。大会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颁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