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钢铁侠3》高科技炫目 “特供”中国版显生硬

2013年04月29日01:4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钢铁侠3》高科技炫目 “特供”中国版显生硬]
“特供”中国版显生硬

  王学圻与范冰冰有份出演的《钢铁侠3》将于5月1日在内地上映,比北美提前了两天。记者观影后发现“特供”部分的两位中国演员的戏份加起来不超过五分钟,而且与主线故事没有太大的关联。好在《钢铁侠3》娱乐性十足,高科技特效比前两集更加炫目,依然是一部高水准的好莱坞英雄电影。

  “特供”部分“可有可无”

  《钢铁侠3》虽然有中国公司参与投资,也有中国演员王学圻、范冰冰参与演出,但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是合拍片。电影上映前片方就已声明,影片拥有中国和国际双版本,范冰冰只出现在中国版中。网友因此戏称中国版为“特供版”。在“特供版”中,王学圻扮演的吴医生,分别有三场戏份,内容分别是与托尼·斯塔克寒暄、和斯塔克的电脑管家“贾维斯”通电话,以及为斯塔克做手术;范冰冰扮演的“吴佳琪”作为吴医生的助手,在手术前出现,并与王学圻有几句对话;之前《钢铁侠3》剧组来永定门取景拍摄的戏份,在吴医生与贾维斯通电话时作为报道斯塔克发飙的新闻背景出现在屏幕上。虽然在“特供版”中,吴医生最后算是救了斯塔克一命,但这些戏份与故事主线关系不大,就算完全删掉,也不影响观众理解剧情。观众刘先生表示,他能理解片方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刻意添加了“特供”戏份,但却很介意导演加得很生硬,让他看片的时候很出戏。

  “钢铁衣”变“变形金刚”

  抛开电影的“特供”部分不提,《钢铁侠3》依然保持了好莱坞英雄片的较高水准。影片让托尼·斯塔克走下神坛,设定他从“复仇者联盟”归来后就患上了失眠和焦虑症,终日惶恐不安,只能寄情于研制新版本的钢铁战衣。不仅如此,他和“小辣椒”的感情也出现问题,还有一个冒出来的“一夜情”女友。另一方面,大反派“曼德琳”步步紧逼,四处制造恐怖袭击,甚至派军机把斯塔克的家夷为平地,还抓走了“小辣椒”,逼得斯塔克不得不正视自己的问题,思索解决之道。全片最精彩的一场打戏发生在影片临近结尾的部分:斯塔克让电脑管家贾维斯召唤来他研制的所有钢铁战衣,每件战衣都如同一个变形金刚,有的灵巧、有的力大无穷;并且每件战衣可以随意拆解组合、以达到攻击敌人的目的,就像“组合金刚”一样。难怪有观众现场惊呼:“这该不会是《变形金刚4》的预告片吧?!”

  晨报记者 杨莲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